「私募一哥」人才兩空?獄中被訴離婚 分割百億資產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正在監獄服刑的「私募一哥徐翔,其涉案財物處置至今尚未完結。近日,其妻應瑩,向上海黃浦區法院提出離婚訴訟,爭奪孩子的撫養權以及分割夫妻百億共同財產。

4月1日,徐翔妻子應瑩向每日經濟新聞證實,她於3月20日向上海市黃浦區法院提出離婚訴訟,爭奪孩子的撫養權以及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網路流傳的起訴狀內容顯示,40歲的應瑩總共提出4項訴訟請求,包括判令與徐翔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判令雙方所生孩子由原告撫養等。

訴狀內容披露,兩人於1998年自行相識,2004年登記結婚,距今已有15年,兩人育有一子。

應瑩表示,提出離婚是因徐翔出事之後,她的壓力太大。這有來自徐翔父母方面,也有來自徐翔朋友方面。

據應瑩介紹,徐翔出事之後,被法院凍結、查封、扣押的資產大約有20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而這些財產中,一部分是合法資產。但目前法院尚未對查封凍結的資產進行甄別。

訴狀內容顯示,在徐翔被長期關押之時,應瑩只能獨自撫養孩子,失去生活來源,以至於夫妻關係失和,故起訴離婚。

應瑩還表示,她現在沒有工作,經濟上主要靠朋友幫助,在上海還是租房度日。

應瑩認為離婚時,自己應該分得一部分合理的資產。

陸媒曾統計,除房產外,徐翔共有6家上市公司股份(市值107億)被青島市警方凍結。如今,徐翔家族持股市值不到53億。

分析認為,徐翔妻子此時起訴要求離婚,或是想促使法院早日解除徐翔凍結的部分合法資產。

2015年大陸發生股災,徐翔被指是江派人馬針對習近平當局的一場「經濟政變」,中共監管部門和救市的「國家隊」並出現「內鬼」事件。

同年7月,習近平當局開始調查惡意做空股市事件,之後金融界持續震蕩,中信證券、證監會高管紛紛落馬。

同年11月1日,澤熙投資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徐翔涉嫌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澤熙投資被查封。

2016年4月29,徐翔被批捕;11月10日,徐翔等人及相關上市公司董事長、實際控制人涉嫌「操縱證券市場」系列案被提起公訴。

據報導,徐翔等人累計動用400餘億元人民幣,資金操縱13家上市公司的股票股價,獲利約幾十億元。

2017年1月23日,徐翔被判刑5年半,同時被處罰金110億元。

《財新周刊》曾刊文說,徐翔及其公司還與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相關的華潤公司、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利益相關的東方航空有合作關係。知情人士消息說,由於澤熙投資長年替高層人士理財,事件可能牽扯到多名部級官員。

目前,徐翔被關押于山東青島監獄。應瑩說,「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我就沒去看過他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