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又一化工廠發生爆炸事故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大陸工廠最近接二連三發生爆炸事故,江蘇鹽城響水化工廠大爆炸才10天,昆山一家工廠又發生爆炸。4月1號,安徽馬鞍山再有一家化工廠發生爆炸,諷刺的是,馬鞍山政府上午剛宣傳要對化工廠進行大檢查。

4月1號上午,馬鞍山市政府發布信息稱:為汲取江蘇鹽城「 3.21」爆炸事故教訓,全面開展化工企業消防安全大檢查。結果下午就發生了化工廠爆炸事故。

網傳視頻顯示,馬鞍山慈湖高新區明遠科技有限公司發生爆炸後,廠區發出隆隆巨響,並竄出熊熊烈火和黑煙滾滾。

安徽維權人士汪先生:「 這個爆炸事件每年都有,檢查都是形式的啦,不可能就真正把問題檢查出來,很多地方的那個化工廠,背後都有很多的利益交叉。民眾來說的話,又沒有辦法去轉移那個東西,最後這許多災難都是老百姓去承擔。不去改變制度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的,我們感到很痛心。」

近期大陸化工廠接連發生爆炸事故。江蘇鹽城響水化工廠大爆炸僅過去10天,3月31號,江蘇昆山一工廠發生爆炸,導致7人死亡,5人受傷。

江蘇連雲港市民譚先生:「唉呀,中國這個國情你也知道,都是官商勾結,信息封鎖對不對,爆炸先維穩,有些人都找不到了,屍體都找不到了,這邊監控你,封鎖,然後反對,馬上他就把你抓走,有機會我們那邊有條件移民都集體的。」

大陸民眾都表示,當局封鎖爆炸事故的消息,是為了逃避責任,掩蓋是人禍造成的真相,所以不會真正吸取教訓,導致爆炸事故頻繁。

安徽網友曹先生:「 (爆炸事故)這應該是常態的,都習以為常了。這個是關係到每一個人安危的,應該都很關注吧,肯定有看法,問題多方面,不是專家能解決的問題。」

據了解,響水爆炸發生之前,當地領導4次強調安全生產,要求問題企業一律停產;爆炸發生之后,各地開啟大整改、大排查,可仍未擋住新的悲劇。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