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演員:神韻帶給人聖潔高貴寧靜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2019年3月31日下午,挪威專業舞蹈演員Brenda Santos Olsvik和家人來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八場演出。這位歐洲內行看到了中國古典舞的門道。

專業舞蹈演員 Brenda Santos Olsvik:「 首先,是這個演出的完美、專注,包括服裝, 所有的細節都是完美的,沒有一絲瑕疵。我在歐洲看過很多表演,時常會看到一些失衡,但是神韻的一切都是完美的,每個演員都是一樣的高水準,他們非常專注和刻苦錘鍊。令人歎服!他們真是需要日復一日的反復訓練,非常了不起。這個演出絕對獨一無二,給我很多靈感,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演出,非常美麗。」

Santos Olsvik是挪威人,畢業於北歐最著名的藝術大學之一,奧斯陸國家藝術學院。她從專業舞蹈演員的視角看到了中國古典舞中手眼身法步的配合。

專業舞蹈演員 Brenda Santos Olsvik:「 中國古典舞的動作像是一種經過數學計算的曲線,一舉一動需要全身協調,而不只是身體的某一部分,包括眼神,都是完整一體身神合一的一部分,這是讓我最大開眼界的!他們的眼神是與動作和運動方向一致的,這應該是中國古老傳統舞蹈的特點,我在舞台上看到了他們的展現。」

神韻的色彩和氛圍讓她感到聖潔、高貴和寧靜。

專業舞蹈演員 Brenda Santos Olsvik:「 服裝色彩亮麗,像是貴族的色彩,把我帶到了一個很聖潔的地方,非常寧靜,讓我感到身心安寧。整體上,我覺得神韻帶給觀眾皇家的氛圍和寧靜,整場演出都是這樣,非常美麗。」

新唐人記者朱丹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