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再現爆炸 12天12起重大事故 至少160人死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中國大陸近期災禍不斷。4月1日下午,安徽省馬鞍山市的一間化工廠發生爆炸事故。這已經是最近12天以來的第12起重大安全事故。

昨天(1日)下午3時許,馬鞍山市慈湖高新區明遠科技有限公司的廠區化工廠發生爆炸事故。

據網上影片可見,現場爆炸聲不斷,火勢猛烈,並竄出熊熊烈火和滾滾濃煙。



官方通報指,經初步了解,事故原因是廠區內化學材料著火所致。截至當天下午4時,並無人員傷亡。

不過諷刺的是,據大陸新浪網報導,就在事故發生的當天上午,馬鞍山市政府才剛在微博發帖稱,「為深刻涉取江蘇鹽城『3.21』爆炸事故教訓,連日來,市消防救援支隊以整治火災隱患為導向,全面開展化工企業消防安全大檢查,及時發現問題,嚴格抓好整改,進一步消除火災風險隱患。」

但沒想到的是,此文一出的當天下午,當地就發生了化工廠爆炸,引發網民憤怒。「打臉真快,不知道是不是做做樣子」、「趕緊摀臉,要不然臉會腫的。」

還有網民無奈地說:「不說客套話了,多做點事吧」、「務實一點吧!政府部門。」

12天12起重大事故 累計160死數百傷

中國大陸近期災禍連連,僅自3月21日至4月1日的12天裡,共計發生12起重大安全事故。根據官方公布的統計數據,12起事故共造成16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但外界普遍持質疑態度,認為死傷人數恐怕遠高於官方數據。

除了上述安徽省馬鞍山市明遠科技有限公司的化工廠發生爆炸事故外,4月1日早晨7點多,上海寶山區一二八紀念路上一個倉庫發生大火,現場火光沖天,濃煙滾滾。倉庫房頂被燒穿。

3月31日中午,河北省霸州市康仙莊鎮栲栳圈村一戶村民為喪事辦解穢宴時,煮食用的石油氣罐突然爆炸,造成66人受傷。

3月31日上午,江蘇崑山漢鼎公司廠區一個存放廢金屬的貨櫃,突然發生爆炸,致7人死亡、5人輕傷。

3月30日晚,四川涼山木裡縣發生森林大火,已造成27名森林消防員和3名地方撲火人員死亡。官方目前還沒有通報民眾在此次火災中的傷亡情況。

3月29日晚,山東青州一工廠發生猛烈爆炸,致5人死亡、3人受傷。據初步調查,爆炸原因是廠內的天然氣外洩所致。

3月25日凌晨,山東煙台招遠金恆化工公司發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

3月23日,雲南大理發生天然氣爆炸事故,致清理污水沉井的中建五局第三建築公司的3名員工死亡、5人受傷。

3月22日,湖南常長高速一輛大客車突然起火,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傷。據報,該車旅客是前往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老家韶山,本次「紅色之旅」被網民戲稱是「死亡之旅」。

而3月21日這天,接連發生3起公共安全事故,其中以江蘇響水大爆炸案最為嚴重。

當天,響水縣天嘉宜化工廠區發生大爆炸,官方稱事故造成至少78人死亡、600多人受傷。該數據被外界嚴重質疑。

同天發生的另外兩起安全事故,其中一件是江蘇揚州的一處海底電纜工地,主塔外牆在進行噴塗粉刷作業時,作業腳手架突然倒塌,造成6人死亡、5人受傷。

另一件是,四川成都雙流機場發生鋼筋傾倒事故,導致4人死亡、13人受傷。

高頻率的災禍引發網民熱議,更有人將2019年稱為「災難之年」、「逢九必亂」。網民紛紛留言稱:「又又又又爆炸啦」、「是商量好的連環炸嗎?」、「感覺有點不對勁啊」、「今年不太平啊!」

另有網友直呼:「繼續下去,不用美國貿易戰、不用民運反共、不用人民起義、不用中共高層內訌,單就人禍,中國危矣!‌‌」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