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欲再延期脫歐 和反對黨尋求共識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週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將向歐盟申請再次延期脫歐,並邀請反對黨工黨協商,共同打破脫歐僵局。工黨已接受了首相的邀請。

週一,英國議會第二次否決了所有脫歐替代方案。

週二,內閣開了7個小時的馬拉松會議,尋找對策。

會後特雷莎·梅表示,英國需要再次延期脫歐,以獲得更多時間以達成共識。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確保我們及時而有序地脫歐。這場爭論,這種分歧,不能再繼續了。」

4月10日,特蕾莎·梅再赴歐盟協商。

同時,特雷莎·梅將與反對黨工黨領袖科賓對話,希望打破僵局。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工黨支持英國脫歐後留在歐洲單一市場,就是說在歐盟內部,商品、服務、人員和資本可以自由流動。這是脫歐派議員堅決反對的,認為留在歐洲單一市場裡和留在歐盟,區別不大。所以首相和歐盟達成的脫歐草案中沒有這一項,而是英國和歐盟建立一個新的自由貿易區。」

與工黨的對話未必能解決脫歐難題,而再次推遲脫歐,意味著英國必須參加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這又會引發脫歐派不滿。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