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將慶70週年 祕書長訪美 白宮會川普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週二,川普總統在白宮會見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雙方共同討論了北約成員國增加軍費等事宜。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現在歐美的軍事合作比以往很多年都多。他數次感謝川普對北約作出的貢獻,讓北約成員國增加軍費開支,目前28個國家裡已有7個國家達標,軍費達到或超過GDP的2%。

北約祕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感謝您對北約以及跨大西洋聯盟的重大貢獻。特別感謝您對軍費支出方面的強有力的領導。自您上任以來,到明年年底,(其他北約國家)國防預算將增加1000億美元。」

德國3月份提出的預算案顯示,2020年到2023年,德國軍費開支將從GDP的1.37%降到1.25%。川普對此非常不滿,他說美國在出錢保護歐洲。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德國)軍費支出大約是(GDP的)1%,他們應該支出2%,多年來美國軍費支出達到(GDP的)4.3%,這是非常不公平的。」

今年4月4日將是北約成立70週年,斯托爾滕貝格受邀,將於3日在美國國會演說。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