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雪山積雪量大 洪水風險增大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剛剛過去的三月,北加州雨雪不斷。週二(4月2日),水資源部門在塞拉山區測量積雪厚度,顯示當地的積雪量比正常年份多出一倍。

這是今年第四次雪情調查,地點同樣位於塞拉山的菲利普斯站。測量結果顯示,積雪厚度達到106.5英寸,相當於51英寸的融水,這一結果達到該地區歷史平均值的200%。

加州水資源廳信息官 Chris Orrock:「這是我們在該地測得的,歷史同期第四個含水量最高的結果。」

水資源廳報告,得益於大氣河氣候模式,當前,加州南北內華達山脈的積雪平均值是往年的162%。進入雨季以來,加州已經歷了30多場大氣河,僅2月份就有6場。

雪山融水佔加州人生活和農業用水的三分之一。今年雨水充足,目前加州六個大型水庫的水位已經超過歷史平均值。然而,隨著天氣轉暖,雪山融水將進一步流入水庫,也增加了下游發生洪水的危險。

加州水資源廳水文監督官 John Paasch:「我們將與下游負責洪水管理的官員討論,關注沙加緬度河和聖華金河的水位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