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簽名不足待核實 反麻公投進展膠著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飽受爭議的南加州艾爾蒙地市首個大麻項目,在今年2月,遭到反對大麻人士的公投廢除申請,但是,提交的徵簽請願在近期被當局指出有效簽名不足,為此,反大麻義工提出質疑的同時已開始進行簽名核實,並將最終決定是否就此問題提出上訴。

洛縣選民登記部門的文件顯示,關於反對艾爾蒙地市大麻項目進入社區的公投徵簽共提交了5,845個簽名,然而,其中有效簽名3,266個,距離達到公投標準的最低要求的3,687個(艾市10%註冊選民),還差400多個簽名,這樣的結果可能會導致公投無法成功繼續。

為此,15名反大麻項目的義工在4月1日,來到艾爾蒙地市府辦公室,針對2,579個無效簽名,展開逐一核實。義工江志高表示,簽名無效可能是因為部分選民登記信息更新滯後而造成的。

義工 江志高:「比如說NR,是非註冊選民,那我們就根據這個記號,與最新的選民名單進行核對。到底這些NR,他們說沒有登記的,在新的選民名單上有沒有他們的信息,這樣的有幾百票,希望能找出這個原因。」

江志高表示,提交的簽名中,有約420位是新登記的選民,他們的簽名是否被誤判為無效,還要等待核實,而且時間非常緊迫。

義工 江志高:「就在這兩天要完成,因為他們星期五不上班,到下個星期一,4月8號,就是截止日期,如果我們要提出上訴的話,所以時間非常緊張。」

今年 1月8日,艾市批准了位於天普市大街4400號的首個醫療大麻種植加工項目後,遭到來自本市和周邊地區居民的抗議,2月6日,反麻義工們收集到近六千個艾市選民簽名並提交給市府,3月19日艾市公佈了簽名核對結果,指超過40%的簽名無效,引發民眾的質疑。

義工表示,無論本次公投成敗與否,都要找出問題,給所有人一個交代,為將來的市長罷免和立法禁止大麻項目進入社區提供一個前車之鑑。

新唐人記者江琳達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