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水龍捲強襲大馬檳城 瞬間摧毀50間房屋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馬來西亞檳城1日遭到罕見的巨型水龍捲侵襲,巨大威力的場面令人震撼,觸及陸地時,麈土飛揚,吹毀岸邊巴士站、商店及樹木,歷時約4分鐘,所幸未造成傷亡。

事發在檳城(Penang)丹絨道光(Tanjung Tokong),當地時間下午1時50分,水龍捲由海面緩緩逼近陸地,不少民眾從大樓拍下壯觀場面。海上龍捲極為巨大,場面駭人。

從視頻中可見,巨大水龍捲直達天際,逼近陸地已對周遭環境造成破壞。所幸觸及陸地後,即迅速消散,未造成傷亡,但造成局部地區飛沙走石,至少50間房屋被毀。

也有民眾拍到水龍捲肆虐的一刻,疑似是屋頂遮篷的碎片被吹上半空,部分更飄向市區。

一名炸香蕉的攤主形容,她看見水龍捲後,來不及收拾攤位,即刻躲到清真寺,只能眼睜睜看着攤位物品被吹毀。她說,附近十多攤位也被摧毀,但慶幸大家都平安無事。

當地一名目擊者表示,1日午前下了一場大雨,接著風暴像是被吸往大海,陸地恢復短暫的平靜,隨後遠方開始形成強大的氣流,大約3個小時左右,就誕生巨大的水龍捲,並朝著陸地前進。

該地氣象局估計,水龍捲是風力尚未達「巨型破壞」的龍捲風級別。該國海域每2至3個月,就會出現一次水龍捲。

據了解,水龍捲是一條快速旋轉、夾雜著水滴的雲柱,由對流雲的底部連接著水面,俗稱為「龍吸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