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季新股集資額跌16% 失落全球第一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受中美貿易戰及英國脫歐影響,今年首季全球新股活動受挫。香港首季共有37隻新股上市,按年跌42%,集資額204億元,跌16%,排名跌至全球第二。

由於缺乏超大型新股上市香港新股量顯著減少,集資額204億元,跌到全球第二。美國納斯達克新股上季集資額335億元,升至第一。

展望全年,德勤會計師事務所估計,今年香港將有約兩百隻新股上市,集資額介乎1,800億到2,300億港元,排名難保往年第一。

德勤聯席主管合夥人歐振興︰「很多科技公司已經在美國排隊上市,以Uber為主導,我相信很大機會落戶在紐交所,也是超巨無霸,所說集資是市值百分之十的話,是兩百億美元(集資額),希望今年(香港)可以爭取繼續保持三大。」

另外,德勤認為,大陸推出科創板,對香港集資額有影響。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出席論壇後回應,新股集資額排名並非主要目標,要與監管取得平衡。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宋碧龍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