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中共為頭號敵人 美議員提案採取更多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03日訊】美國國會一名眾議員公開表示,中共已經是美國的頭號敵手。三名國會參議員則推出新法案,專門應對來自中共的種種挑戰。

《美國之音》報導,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成員麥克·麥考爾週一(4月1日)表示,「一帶一路」的擴張表現出中共有意統治全球,已是美國的頭號敵手

麥考爾當天在華盛頓智庫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討論全球熱點問題時提到,他在擔任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時,最後一次聽取的威脅簡報來自聯邦調查局的反間諜部門。該部門說,其工作重心正在從恐怖主義極端分子轉向中共。

他說,這意味着中共已是美國的首要威脅。雖然俄羅斯也是威脅,但明顯不及中共,因為北京正通過「一帶一路」將影響力擴展到全球。

他提到,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已經和中共簽了協議,讓中共使用其兩個港口。中共把中國工人帶到薩爾瓦多,榨取那裡的資源,基本上從經濟上控制了那個國家。此外,中共還把5G帶進了薩爾瓦多。

麥考爾表示,當中共提出5G,「就等於說擁有了這些國家」。

麥考爾還說,中共拿下斯里蘭卡的港口,在吉布提建了軍事基地,而且就挨着美軍基地,這樣做尤其具有侵略性。

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總裁簡·哈曼也提及,中共在北冰洋的新歐亞航線上進行基礎設施和破冰船等投入,意味着「一帶一路」已經擴展到美國的邊境線附近。

哈曼說,歐洲也有這樣的問題,但中共自稱這只是出於經濟和商業目的。但麥考爾認為,如果「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舉債過多,被占用港口,就成了中共統治全球。哈曼也說,中共對此很清楚。

在談到美中貿易談判時,麥考爾表示知識產權盜用應該包括其中,因為已經從美國竊取了價值數萬億美元的科學技術,包括從美國的大學和研究部門,特別是醫療機構。

他說,中共是敵手,美國必須用強硬態度應對。中共勢力已經遍布全球,其最終目的是要占據經濟和全球的主導地位。

週二,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米特·羅姆尼和蒂姆·凱恩提出了《2019年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法》草案。草案採用了美國兩黨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委員會2018年報告的主要建議,旨在幫助確保美國政府和國會準備好面對中共的種種挑戰。

庫恩斯說,從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到迅速的軍事擴張,中共正在迅速而積極地擴大在全球範圍內的權力和影響力,現在對美國的安全、經濟和政治帶來的挑戰不同以往,美國國會必須儘其所能確保美國能夠在可以與中共共事的地方共事,在必須反擊的地方反擊。

羅姆尼表示,美國必須制定一項綜合戰略,以應對來自中共的前所未有的挑戰和重大威脅。

凱恩說,這項法案將開始為重新評估美中關係奠定基礎。美國不能迴避捍衛自身利益,以及捍衛為太平洋地區帶來和平與繁榮的國際體系。

根據這三位參議員辦公室提供的消息,新法案將包括如下內容:

要求主管部門評估和報告聯邦供應鏈面對中共威脅的潛在脆弱性;

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與美國的盟國和合作夥伴協調,評估在世界貿易組織對中共提起訴訟是否符合國家利益;

要求司法部確定中共成員是否在恐嚇美國居民,並確保在美國分發的中共政府出版物標明來自中共政府;

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報告中共「一帶一路」的現有和潛在設施對航行自由、海上控制和美國利益的影響;

要求國家反情報安全中心報告中共在美國的影響和宣傳活動;

要求國防部和國土安全部評估中共海警隊指揮結構變化的影響;

要求商務部和聯邦通信委員會確定推出安全的5G無線網絡所需的步驟;

要求總審計長評估美中技術合作的潛在風險;

要求財政部報告中共執行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情況;

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報告中共扭曲貿易的做法以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為對抗中共的反競爭性影響所做的工作。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