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對話求脫歐共識 內閣官員辭職抗議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英國議會三次脫歐草案和兩次「指導性投票」均告失敗後,首相特雷莎·梅週三和反對黨工黨展開對話,尋求就脫歐問題達成共識。同時,英國政府的一位次長以辭職表示抗議。這也是在過去12個月以來,英國第30位辭職抗議的政府高官。

特雷莎·梅週三和工黨黨魁科爾賓的對話,被外界形容為一場「賭博」,也許脫歐草案能夠因此而起死回生,在議會通過,但保守黨內部分裂更加嚴重。

工黨支持英國脫歐後仍留在歐洲單一市場內,這意味着英國和歐盟之間的商品、服務、人員和資本仍可自由流動。脫歐派保守黨議員對此強烈反對。

週三,英國政府威爾士事務次長亞當斯宣佈辭職,他在給首相的信裡說,科爾賓是一個「從未把英國利益放在第一位的馬克思主義者」,與之合作是「嚴重錯誤」。

亞當斯是過去12個月來,英國第30個辭職的次長級以上官員。

週三,脫歐大臣巴克萊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目前不清楚兩黨會談是否會改變脫歐草案中有關英國和歐盟未來關係的內容。

對此,工黨國會議員布萊德紹表示,特雷莎·梅給工黨設了一個圈套,為的是讓一會通過自己的脫歐草案,工黨「不能上當」。

特雷莎·梅則強調雙方的共識基礎。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我想我們都希望通過一項脫歐協議,我們都希望保護就業,我們都想確保我們能結束人員自由流動。」

特雷莎·梅週二表示,希望再次推遲脫歐。歐盟領導人尚未明確表態。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