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國5G網絡將由私營企業營運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本週四將出席美國無線通訊和互聯網協會(CTIA)的5G峰會。週二﹐他在美國商會活動中談到白宮相關政策時表示﹐美國5G網絡將由私營企業營運﹐而非政府。

針對川普政府5G發展政策﹐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其中會有國家安全策略﹐但整個5G網絡將由私營公司營運﹐以保持自由市場競爭。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我們想用私營企業﹐我們不希望政府來經營5G。聯邦通訊委員會的5G頻譜系統拍賣﹐將會由不同的﹐正在從事5G建設的公司競得。這是我們想要保持的﹐儘量保持該領域的創新。」

庫德洛表示美國在5G基礎設施建設方面進展迅速﹐遠超中國﹐也遠超外界預期。

目前美國國內對於5G網絡 營運模式上﹐還存在不同意見。因為這關係到國家安全﹐以及如何與中共掌控下的華為公司在國際市場有效競爭。部分專家認為﹐從國安角度出發﹐美國政府和私營公司必須緊密合作。

前白宮國安會戰略規劃高級主任 Robert Spalding﹕「有些時候﹐我們必須考慮採取不同以往的方式。這需要政府展現出領導力﹐說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而不能只是說 “嗨﹐AT&T﹐我們需要你們這樣做”﹐因為企業如何能在現有系統下有動力這樣做呢﹖他們沒有。」

庫德洛還表示﹐美國將採取有力措施﹐防止中共主導全球5G技術標準制定。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中共在全球推動建立自己的通訊標準。我們會採取有力步驟﹐加以阻止﹐保證標準對於美國和其它國家公司是開放的。」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