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研院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 獲愛迪生獎提名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愛迪生獎一直享有創新界的奧斯卡的美譽,台灣工研院的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今年獲得了愛迪生獎的提名,和IBM、3M等等一流科技公司一起,角逐大獎。

週三,台灣工研院同仁一行來到紐約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分享他們獲得愛迪生獎提名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

新科技的運作主要方式是通過車聯網的信號,感測前方道路車輛有無減速狀況,提前做出煞車動作或者規避該車輛。同時還能夠偵測視角盲區的車輛,比如在路口轉彎時能夠偵測遠處駛來的視線外的車輛。

不過,在全面普及車聯網之前,他們會在路口先安裝部份訊號器,同樣能夠在普及之前,起到安全警示效果。

此外,還有針對行人的安全警示系統。

工研院資通所車載資通訊與控制系統組副組長鄭安凱博士:「去警示這個行人,讓他知道在左右兩邊,即將有他看不到的車輛,要對他造成一個危險的傷害,他可以通過這個CMS得到一個安全的警示。所以這個系統是通過路測感測,通訊,和CMS看板來達到全方位的保護。」

與會者表示,很高興看到家鄉的科技獲得這麼高的讚譽。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主任孫良輔:「你看這個IBM、3M、還有Abbott,他們跟這些國際的大廠啊,其實是一起獲獎。在最近幾年,其實台灣的研發技術層次和能量,已經跟先進國家並駕齊驅了。」

工研院的來美代表表示,希望能夠借助頒獎的機會,和紐約市政府合作,一起為道路安全努力。

工程院資通所(車載資通訊與控制系統組/寬頻網絡與系統整合技術組)組長蔣村杰博士:「如果紐約市政府有這樣的需要,我相信如果台美有更密切的合作跟結合,我相信對於美國交通的推動, 還有台灣產業和美國產業的互相結合,我想是會創造一個很大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