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有感餘震頻發最強5.2級 同屬一個地震帶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4日9時56分發生里氏規模5.2地震,地震深度10.0公里,震央位於台東縣政府西北方36.9公里(位於台東縣海端鄉),最大震度高雄市、台東縣4級。測報中心表示,這是昨(3日)台東規模5.6地震的餘震。

氣象局統計,昨天台東規模5.6地震後,到今天上午共有4起有感餘震,都是同一個地震帶,位於高雄、屏東、台東交接處。最大一起是規模5.2,其他3起規模都是3.8。

而最新一起餘震為上午10時27分發生的規模3.8地震,地震深度5公里,震央位於台東縣政府西北方38.1公里,位於台東縣海端鄉,最大震度高雄市3級。

今天上午9時56分的地震,震央位於台東縣海端鄉,也就是在台東縣政府西北方36.9公里處,而昨天規模5.6地震的震央雖位在台東縣延平鄉,距離台東縣政府西北方37.5公里。

氣象局表示,這兩起地震震央相距不遠,屬於同一震源,都發生在中央山脈,主要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造成板塊斷裂引起。

據氣象局歷史紀錄,這個區域的地震不算頻繁,從1973年至今,規模5以上的地震共26次。

(責任編輯:盧勇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