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擊或異物撞擊 埃塞空難疑出現大轉折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埃塞俄比亞航空波音737 MAX 8客機上月墜毀,導致全機157人罹難,這是5個月內第2起同款飛機失事。埃塞官員於今(4)日公布空難初步調查結果。美國廣播公司(ABC)稍早報導,失事客機的攻角傳感器在起飛時疑受到破壞,也許是鳥擊或異物撞擊所造成,進而導致飛機以俯衝的方式墜毀。

埃塞空難事故促使全球禁飛波音公司最熱銷的737 MAX型客機,並要求仔細審查其認證流程。

路透社報導,埃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這架班機3月10日自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起飛,當時天氣狀況良好,不料6分鐘後即墜毀,造成機上157人全數罹難,死者來自35個不同國家。

美國廣播公司(ABC)引述消息人士稍早報導,埃塞失事客機的攻角傳感器在起飛時很可能受到破壞,也許是鳥擊或異物撞擊所造成。客機攻角感應器受損後輸出錯誤數據,開啟了防止失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令客機機頭向下。

報導說,但機師未有嘗試以電子方式升起機頭,之後才關閉MCAS,嘗試手動控制水平角度升起機頭。但手動控制仍未能取得預期效果,於是重啟MCAS,導致客機失去平衡,直撞地面。

調查人員及波音內部人士認為,由於機師無法令客機爬升至理想高度,因此重啟電力開關,使得客機繼續俯衝。

上月埃塞航空和去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墜毀後,造成346人喪生,這套系統成為事故調查重心。波音昨天表示,已經成功測試更新的「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CAS)防失速系統。

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昨天也加入飛行測試,機組人員也就不同失效情況進行演練。波音透過聲明說:「更新軟體按照設計的運作,飛行員也在波音機場(Boeing Field)安全降落。」波音機場位於西雅圖附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