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官商勾結霸佔土地 維權村民遭判刑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4月3號,一封實名舉報信在網絡流傳。陝西省榆林市昌漢敖包村三組村民實名舉報榆林市農業局副局長思治權,聯合自己親屬的公司和村官,霸佔村裡的9000畝土地。而維權的村民卻遭到抓捕,判刑。

陝西省榆林市下屬的昌漢敖包村三組村民在網上實名舉報,榆林市農業局副局長思治權,聯合「大志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思文凱,以及村支書邊阜強,官商勾結竄改合同,霸佔村裡9000畝土地。

昌漢敖包村三組村民劉先生:「村裡面有9000畝土地被人家承包了以後,他們把合同給竄改了,我們找政府處理,政府不處理,最後我們沒辦法自己維權嘛,地稻穀不讓他們囤,他們抓了五個人,最多的判了四年,最少判了三年。這個老闆就是榆林市政府裡面的官員,一直在打壓這個事情,地他們錢也不給付,免費囤著,我們也不敢阻擋。」

舉報材料說:2013年,思治權要求將村裡土地整理項目承包給叔父思文凱為法人的大志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村民不同意將9000畝土地全部承包給他們。但村支書邊阜強將部分村民帶去一家飯店簽訂了《承包合同》。之後思文凱聲稱合同需要蓋章,將十份合同全部帶走,七個月之後才歸還。村民發現十份合同的內容都被篡改。

昌漢敖包村三組劉姓村民:「我們土地在13年簽的合同,簽的是9000畝,結果他把合同竄改,不承認給我們9000畝租金啊,只承認3000畝租金,3000畝地租金是27萬一年,可是27萬租金他都沒付啊,9000畝的話一年他要付81萬的租金,多次找過政府,他們都是黑啊,他們官是通的啊。」

舉報材料中還提到,「大志農業科技發展公司」還有多名股東也是思治權的親屬。該公司曾以五名被抓的村民為要脅,要求村民們承認原合同的所謂合法性,但村民表示拒絕。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