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之差 英國議會通過延期脫歐法案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英國下議院,週三通過法案,要求首相特雷莎·梅,向歐盟爭取延期脫歐。特雷莎·梅週四,再次和工黨會談,尋求脫歐妥協方案。

爲避免無協議硬脫歐,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四,和反對派工黨領袖科爾賓再次會談,尋求妥協方案。

談判結果目前尚未公佈。

工黨希望英國能留在關稅同盟,保守黨政府之前堅持要脫離關稅同盟。但雙方都極力避免無協議硬脫歐。兩黨合作增加了英國留在關稅同盟的可能性。

特雷莎·梅週二發表電視講話,4月12日後,她將尋求短期延期,並尋求與工黨合作,希望議會最終通過「脫歐協議」。

週三,英國下議院以一票之差通過法案,要求首相特雷莎·梅向歐盟尋求進一步延期,避免4月12日出現無協議「硬脫歐」。

此舉刺激英鎊上扬,但基金經理並不相信英鎊會大幅上漲。

英國上議院週四開始對法案進行辯論,如果通過,將立法。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巴克利週四表示,如果議會拒絕通過「脫歐協議」,英國很可能參加下個月歐洲議會選舉,這將損害英國的政治信譽。

歐盟經濟和關稅同盟委員皮埃爾·莫斯科維奇週三表示,如果出現無協議「硬脫歐」,歐盟將立即部署海關監管。

歐盟經濟和關稅同盟委員 皮埃爾·莫斯科維奇:「在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下,英國將在一夜之間變成第三方(國家)。這將是一種法律上的改變。」

他警告說,和英國進行貿易的歐盟公司需做好準備,面對可能增加的海關檢查費用和程序。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三表示,如果4月12日前英國不能通過「脫歐協議」,歐盟不會再次給予短期延期。

歐洲議會週四投票通過,脫歐後,英國人無需簽證可前往歐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