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週四見劉鶴 或公布「川習會」時間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美中談判進入關鍵階段,雙方週三繼續在華盛頓談判。川普總統週四將在白宮會見劉鶴,有可能宣布「川習會」的時間地點。

週三,美中雙方在華盛頓舉行新一輪談判。未來幾天的目標是,就核心問題達成協議,爲川普和習近平會面作準備。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三表示,中方首次承認了美國多年來提出的問題,盜竊知識產權、強制性技術轉讓,以及網絡黑客等。

庫德洛表示,這是很大的突破,促使談判進展順利。

據《彭博社》報導,雙方討論的協議草案包括:北京完全履行承諾的最後期限爲2025年;並在此前完成購買更多美國商品的承諾;容許美國公司在中國大陸建立全資企業,擁有100%股權。中方如果不履行承諾,美方可採取報復措施。中方其它承諾須在2029年前完成,如果未履約,美方不會採取報復措施。中方應在簽署協議後的90天和180天,履行主要承諾。

據報,川普總統週四將在白宮會見劉鶴,屆時可能宣佈「川習會」的時間和地點。

週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習近平期待著與川普溝通。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習近平也期待著,通過各種方式與特朗普總統保持溝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