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進駐AIT 黨媒惱怒叫嚷「斬首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05日訊】在中共一再加碼對台灣的武力威脅之際,美國在台協會(AIT)4月3日首度證實有美國陸戰隊進駐。中共黨媒威脅要對台灣實施「斬首計劃」,招來網民譏諷「玻璃心又碎了」。

中共《環球網》4日社評中稱,美國在台協會並不是正式使館,本不應該有正式駐軍,但美方這次公開宣布,顯然「政治意義是第一位的」,不但是支持了中華民國政府,同時也是藉此向中共傳遞強硬信號。此前,美國也已經通過《台灣旅行法》,升級美台官員交流。

社評聲稱,中方不應在意美方在台海的作為,而是繼續向台灣施壓,包括往後軍機每次巡航都要跨越海峽中線並逐漸朝台灣上空逼近,開展類似1996年對台灣外海的實彈射擊,制定並演習、宣傳對台軍事計劃,包括「斬首計劃」、戰時第一波攻擊方案、登陸點預設等,加緊恐嚇台灣人民。

社評還稱,現在美台互動只是「虛頭八腦」,只要美台「不想有戰爭」,中共就可以藉由軍事壓力常態化,甚至製造「一場戰爭邊緣的危機」,來恐嚇美台不要聯手,以便中共繼續用軍事壓力逼迫台灣「和平統一」等。

雖然社評假定美台「不敢打仗」,但網友也質疑,內憂外患的中共是否還有膽量承擔一場戰爭。

台灣網民譏諷「結果還是不敢打」、「要喊打的不是你們嘛」、「每次都在找藉口講的好像被逼着開戰一樣」、「玻璃心又碎了」。

中共近年來一直在不斷升級對台灣的軍事壓力,並強推「一國兩制」,令外界越來越擔心北京可能採用「武力統一」的手段。台灣被迫不斷加強軍力,美國也在政治和軍事上加大對台灣的支援。

日前,中共軍機突然闖過台灣海峽中線。美國表示強烈抗議,並重申根據《台灣關係法》,美軍將在台灣遭受攻擊時提供支援。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下令,如果中共軍機再次越線,台灣軍隊將使用武力驅逐。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