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核化僵局 「文川會」將協調對朝立場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計劃4月11日訪美﹐會晤總統川普。預計雙方主要議題將包括朝鮮去核,強化美韓同盟及建立朝鮮半島永久和平機制。專家認為﹐面對對朝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美韓兩國保持立場一致很重要。

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4月11日訪美﹐與川普總統在白宮舉行會晤。這將是文在寅就任總統以來第七次美韓首腦會談﹐也是美朝河內峰會後的首次。

前白宮國安會幕僚長弗萊茨(Fred Fleitz)表示﹐朝鮮非常善於分化對手。面對如何重啟陷入僵局的無核化談判﹐美韓兩國必須保持立場一致。

前白宮國安會幕僚長 Fred Fleitz﹕「美韓站在一起很重要。我們不希望韓國走在美國之前。我們不希望韓國在朝鮮沒有向美國做出應有的妥協之前﹐與朝鮮達成協議。但這很難﹐因為韓國太急於要和朝鮮達成協議。」

近期﹐華府智庫不斷通過商業衛星﹐發現朝鮮恢復導彈和衛星發射基地運作﹐受到輿論關注。曾任職中情局的弗萊茨認為﹐美國情報機構對此有充份掌握。

前白宮國安會幕僚長 Fred Fleitz﹕「我可以告訴你﹐政府比他們知道的多得多。如我所言﹐情況是很複雜的。我不懷疑朝鮮在繼續導彈與核子活動﹐但是我們需要他們對其行為的聲明﹐以及一個堅定的停止當前行動的聲明。我們尚未做到這點﹐情況要比媒體報導的複雜得多。」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上週表示﹐美國外交大門仍然敞開,但迄今還沒看到朝鮮去核化方面的行動。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將軍(Philip Davidson)則表示,中共在對朝鮮實施海上制裁方面﹐并未提供幫助。

弗萊茨認為﹐如果朝鮮拒絕繼續談判,美國應加大力度對朝施壓。

前白宮國安會幕僚長 Fred Fleitz﹕「我們同時也要施壓中共﹐不要放松對朝鮮的經濟壓力﹐不要在落實聯合國從2017年就開始實施的制裁方面﹐進行欺騙。」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