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中幾近達成貿易協議 北京在哪些領域做出讓步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今日點擊】(3431-1)

提要
美中幾近達成貿易協議 北京在哪些領域做出讓步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做我們節目,有個時差問題,做我們節目的時候呢,韓國已經提前宣布在全國開始推廣5G,開始推廣5G,全國,韓國推廣5G網絡,作為正常的社會環境中韓國是第一個。三星有一個手機叫什麼S10,它本身現在就具備5G的功能,具備5G的功能。美國應該是計畫在下個星期,就是說它也推出5G的計畫,就是開始實施5G。我看到的是在芝加哥,應該是在芝加哥一個城市,和明尼蘇達州率先推廣,它就一個地區的。在過去的時間裡,從2018到2019,其實短短不到半年吧,孟晚舟被抓,12月1日,去年。現在4月初對吧,你算起來也就4個月。

而在孟晚舟被抓之前呢,華為的事情一直是含著的,不是一個彰顯的。所以在所有輿論中,報導中,都在說華為在5G上如何如何。在這個背景之下,2018年在華為最鼎盛的有關電信設備,華為是世界上第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結果拿來的統計,2018年的統計,愛立信超過了華為2個百分點。它把華為的,華為丟掉了2個百分點,它超過了華為大概2.7啊大概。愛立信,世界上最大的電信公司,它占有的分額。所以你看,大家看到,華為在公布年度報告的時候,主要是講它掙了多少錢對不對,它的銷售額是多少。那這個東西在哪,這個東西在中國,這個東西不在外面,這個東西在中國不在外面,它的外面的市場丟掉了,這是一個非常顯而易見的。也就是在具體的事情中,你可以看到華為被打擊極其沉重,而這是2018年顯現,結果。

2019年的前3個月,任正非出來的這種爭持,就是狂躁的爭持。結果對等的,包括英國和英國的專業機構,和這個微軟的專家,明確指出華為產品有後門,已經查出來,而且完全論證了,東西在哪兒,後門在哪兒。所以華為自己說,這是3月29日發生的事情,華為自己的說法就是我們把門關上了,沒說它插沒插插銷,我們把門關上了,它自己就這麼說的,所以任正非全都是欺騙的。那華為出現了,就是從愚人節那一天,前後就這一天,從愚人節前後,華為就成為了愚人,華為成為了一個笑話,就是表現出的概念。那這2天呢主要中美貿易談判,中美貿易談判,中美貿易談判當中要出結果的。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期節目因為有時差我們提前做,它就提到說如果貿易達成,北京在哪些地方做了讓步。紐約時報報導,雙方目標是在本輪談判結束時,談判協議達成,川普跟習近平晚些時候,4月晚些時候可能會正式簽署。美國商會,商會的副會長說,90%都敲定了,而最後的10%最困難和棘手的部分。那我們要看,因為做節目的時差問題,我們要看川普會怎麼說,川普會怎麼說。這裡面的關鍵問題就是,會透過川普的嘴說出來,是不是協議的本身還留下了一部分,他要跟習近平敲定。

巨額採購。巨額採購一直的說法啦,這個沒什麼可講的啦。但是呢我們可以看到,只要川普一鬆口,就是川普往後不逼啊,只要不往上逼,那中共就在那么蛾子,么蛾子就是,它就想,想中間出點花招。你看習近平到了法國去,本來呢空中客車,它的原來的數字是184架,後來對外宣布是300架。我們跟大家講過,這家伙不得了了300架,300架那是300億歐元,那個不可比的。結果後來法國媒體報出來了,說它騙人,它說沒買,它把那個飛機怎麼會300架空客呢,是把原來簽訂的東西,都算在他自個兒腦袋上,他幹這事兒,幹這事兒。而那個時候簽空中客車的時候,是擠兌那個波音的,它裡頭有這個成分在裡頭。

而這份協議呢,巨額採購卻遭到了美國貿易代表和納瓦羅的強烈的反對。就是很簡單,你偷了我的東西對吧,隔壁王老五,把鄰居們家裡面的嫂子妹子都給照顧了。照顧完了以後爺們回家,王老五,他說沒關係,大哥,我是有點那個,但咱們也是一脈相承的嘛,咱們這個都不分你我啦,所以我掏點錢算了。能這麼幹嗎?就這麼回事。你是小偷,你是騙子,所以一直觸及到所謂的鷹派,就觸及到中共的生命品質。

人民幣匯率,它說在談判的重點當中,最容易的卻出現了人民幣匯率上,是。這也是個很奇怪的事情,怎麼會出現在人民幣匯率上。它講說中方承諾保持基本穩定,絕不會把匯率用於競爭的目的。其實呢這樣的陳述,在專業的角度來講就知道,它在控制匯率,它在控制匯率才會出現的場面。昨天是前天哪,這個上海股市創新高,上海股市創新高,是習近平現在的政治需要,用錢往上托,對吧,用錢往上托。因為整個的盤子,整個的環境全都是衰敗的,全都是衰敗的。

而關鍵的問題,強迫性技術轉讓跟知識產權保護,3日這一天,是劉鶴第一次承認有這問題。美國貿易代表庫德洛,為此在媒體的角度來講發表了聲明,他說這是非常好的。說當年12月1日的時候,習近平面對強迫技術轉讓和知識產權保護,和國家補貼,面對這個問題,習近平都沒有敢否決。但是在後來的談判中,中共的談判代表,一直拒絕,一直是否認的。他說但是今天 4月3日,今天取得了歷史性的進展。中共下級官員,在習近平的角度來講,劉鶴當然是下級官員,下級官員第一次正式承認,他們偷東西 他們搶東西,正式承認。

市場准入,主要是計算機雲市場的開放,和金融市場的開放。產業政策,政府補貼,產業政策就是中國製造2025,這個東西已經完全消失了,完全消失了,但並不代表它沒有做。可是呢在川普的打擊下它迴避,表明在貿易戰中,川普打擊的力度大,表明得非常清楚。你現在看不到任何中國製造2025,看不到這種任何的說法。懲罰性關稅,懲罰性關稅是指在貿易戰開打之後,中國從美國進口產品大概1300億。在這種貿易戰的對壘的時候,它針對1100億附加了一些關稅,再後來開始重新談判的時候,它主動把汽車關稅給下來了,給調下來了,所以撤銷掉懲罰性關稅。

執行機制,執行機制是在談判過程中,應該是最後的10%最艱難。美國貿易代表堅持說我跟你談判,你是騙子,你是強姦者,你是一個偷竊者,所以在我面前你沒有任何信譽。我們簽訂的是合約,我們簽訂的協議,我也不認為你能夠一定執行,所以我只能加上懲罰性條款,因為你是犯錯在先,犯罪在先。而懲罰性條款,就是美國保持著現有的稅率,附加稅,保持現有的附加稅率10%,保持一定時間。

而如果中國違反了協議,被查出來違反協議的話,它裡面有執行條款。每個月是最低級官員,每個季度是中級官員,那每半年是高級官員,高級官員應該是指羅伯特,談判的首席代表,要到中國進行複查,進行調查報告來核對,它是這麼個概念,一旦發現將加徵關稅 25%。

這一條這就叫習近平簽了喪權辱國。因為當去簽的時候,習近平承認自己是騙子,共產黨是欺騙者,是強姦者,是一個偷竊者,是沒有任何信譽可言的,那不叫喪權辱國嗎。這是兩國最高首腦簽的,這邊是習近平簽,那邊是川普簽,所以簽就死,不簽也死。其實習近平今天能選擇的,是他跟著共產黨死,還是讓共產黨死, 他不死,這是習近平唯一能選擇的。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