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日產前董座戈恩再次被捕 房間漏雨英議會暫停辯論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週四早上再次在東京被捕,他被保釋才不到一個月。日本檢方提出新指控,稱戈恩濫用職務謀取私利,曾從日產公司支付給一家經銷商的1500萬美元中,收取了500萬美元。戈恩否認指控。

俄羅斯有一處專門圈養鯨魚的地方。鯨魚將被賣到外國的海洋公園進行動物表演。因為環境惡劣,這裡被稱為「鯨魚監獄」。在環保組織和國際名人的施壓下,俄羅斯下令釋放那裡的近100條鯨魚。為了讓鯨魚重新適應自然環境,釋放的過程可能持續幾年。

週四,英國下議院一度暫停辯論,原因是房間漏雨。英國議會大樓的部分建築最早建於1097年,原本要撥款幾十億英鎊進行維修升級,但計劃被推遲。同一天,有關脫歐的辯論在上議院進行。

週四,澳大利亞通過新法律,規定社交媒體和網絡託管公司如果不能迅速刪除暴力內容,就會被罰款,最高額度為公司全球年度營業額的10%,公司負責人面臨最高三年徒刑。制定該法律的原因是,3月15日新西蘭槍案,槍手在臉書上直播,一個多小時後才被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