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認了?發視頻道歉改口稱會更謹慎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在接連遭到幾名女子指控曾經做出過疑似性騷擾舉動的美前副總統拜登,週三在推特上發視頻道歉了,他聲稱自己今後會更注意尊重「個人空間」。之前他曾矢口否認自己過去的行為有任何不恰當的地方,輿論認為他現在的道歉等於間接承認自己曾有行為過失。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4月3日在推特上發表了一段視頻影片。他面對鏡頭說:「社會規範不斷地變化,我明白,我也聽到了這些女性說的話。對我而言,政治一直是關於建立聯繫,但我以後會在尊重個人空間方面更加謹慎。這是我的責任,我會承擔。」(Social norms are changing. I understand that, and I』ve heard what these women are saying. Politics to me has always been about making connections, but I will be more mindful about respecting personal space in the future. That』s my responsibility and I will meet it.)

此前,曾競選內華達州副州長的民主黨人露西·弗洛雷斯(Lucy Flores)率先於3月29日公開指責拜登在2014年的一次競選集會上,在等待登台期間不恰當地觸摸了她。她說,他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用臉蹭她的頭髮,長時間吻她的腦後,這讓當時還只是個政治新手的她感覺很不舒服。

其後,民主黨國會議員吉姆·希姆斯(Jim Himes)的前助手艾米·拉波斯(Amy Lappos)4月1日也對《哈特福德新聞報》(The Hartford Courant)說,在2009年的一次籌款活動上,拜登把她拉到自己身邊,用鼻子蹭她的鼻子。

「這絕對跨越了一條得體言行的界線,」拉波斯說:「他的跨越不是什麼祖父式的親昵。這不是文化,不是喜愛,這是性別歧視或厭女。」

拜登當時曾透過發言人回應稱,自己擔任公職多年,有數不清的握手、擁抱,但「從未意圖讓任何人感覺不舒適」,「也從不覺得我的行為不當」。

不過,社會輿論對拜登的質疑與批評已開始發酵。這讓一度被外界視為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強棒候選人的拜登,尚未正式宣布出師參選就陷入了信任危機之中。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