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病患遭警方擊斃 家屬要求執法改革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週四,是薩赫德·瓦索,一名遭紐約市警方擊斃的心理病患的一週年忌日,權益組織聚集在市政廳,要求警方在應對體制方面進行改革。

2018年4月4號,薩赫德·瓦索(Saheed Vassell),一名躁鬱症病患,在與警方衝突中遭警方開槍致死。

在滿一週年的這天,他的爸爸(Eric Vassell)在市政廳前,要求警方在應對體制方面進行改革。

死者父親 Eric Vassell:「武裝警察當時向我兒子開了10槍,且是立即的,之後警察發現我兒子身上並沒有武器。」「我兒子今天還會在這世上,如果警察對心理病患有另一套應對系統。」

2014年紐約市長白思豪欲成立小組專門處理警方和心理疾病患者的應對,然而這件事卻無疾而終。自此紐約市有超過13位心理疾病患者在與警方衝突中死亡。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 Jumaane Williams:「紐約市會一直有這類型問題,是因爲我們用犯罪系統來回應醫療問題,這是我們需要從根本上改變的。」

市長於2018年成立電話回應部門專門處理這類型報案電話。抗議人士希望每一位警員都能接受相關培訓,同時加強紐約市針對心理疾病的預防。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