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森林大火女救火員喪生 遇難者升至31人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四川涼山森林大火遇難者新增加一名女性,遇難人數升至31人。中共官方發布的消息指,這名遇難者是當地林業局職工王慧蓉,王在撲救大火的過程中失聯,於4日下午被證實已死亡。

4月4日晚,四川涼山州木裡縣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發布消息,該縣林業局職工王慧蓉被證實在上月30日發生的森林大火中遇難。遇難人數升至31人。

3月30日晚18時許,四川省涼山州木裡縣雅礱江鎮立爾村發生的森林火災。起火點在海拔3800多米的山區,地勢險惡複雜。

次日,大火導致至少27名森林消防員和3名地方滅火人員失去聯繫。王慧蓉也在撲救大火的過程中失聯,於4月4日下午3時證實死亡。

這場森林大火造成30多名救火員喪生,引發輿論強烈質疑。有資深森林防火人士指出,中共官員好大喜功瞎指揮,時常令前線消防員盲目送命。

據自由亞洲報導,曾任海南省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主任的劉福堂說,木裡縣山高谷深,地形複雜,根本不適合強力撲火。但官員為了政績或卸責,漠視滅火人員的生命安全,已導致多人喪生。

劉福堂說:「這就是跟中國(共)這種體制緊密聯繫的。森林防火這方面,只重視火災撲救,不重視人員的安全。一旦著了火,領導為了擺脫個人責任,都到現場去亂指揮。誰官大、誰說了算。實際他們根本就沒有這方面的常識,尤其是安全常識,就容易造成群死群傷的事故。」

查詢發現,因撲救森林大火而導致多人喪命的消息在大陸頻頻發生,幾乎成為一種「常態」。

1986年雲南安寧森林大火燒死了56名救火人員;時隔3天,玉溪的森林大火中又有24名救火人員在大火中喪生;第二年,內蒙古牙克石林管局林場火災,又導致26名撲火人員慘死;幾天之後,大興安嶺森林火災更讓200多人葬身火海。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