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綁架案中國留學生陸萬禎父親的身份被曝光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中國留學生陸萬禎在多倫多被綁架事件發生後,他在加拿大的奢侈生活狀態被曝光,他的家庭背景和在國外高昂生活費用的來源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網絡上出現了多種說法,而最新的消息指陸萬禎的父親是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海南省道教協會會長陸文榮

據指,陸文榮不但是中國大陸道教協會的高官,他同時還是國家4A級景區,海南文筆峰盤古文化旅遊區管委會主任。因此,陸萬禎既是富二代也是官二代

公開的資料顯示,陸文榮自海南省道教協會2006年12月成立以來,一直蟬聯會長;2015年6月,陸文榮當上了中共領導下的中國道教協會第九屆副會長、理事會理事及常務理事,而該道教協會的宗旨公開宣傳要「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云云。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海南省道教協會會長陸文榮。(網絡圖片)

海南文筆峰盤古文化旅遊區則是中國大陸的國家4A級景區,佔地面積1,200畝,由海南中野旅遊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3.75億元,於2006年4月12日建成。

目前,文筆峰正在啟動二期建設,用地202畝,投資3.5億元。陸萬禎則是海南中野旅遊產業發展有限公司5名董事之一,該公司負責文筆峰開發項目。

據CBC報道,陸萬禎案發公寓大樓里擁有一套公寓。安省政府的地產記錄顯示,陸萬禎是這套公寓唯一的業主。他在2018年12月14日,以582,800加元現金買下這套公寓,沒申請房貸。

此前,警方在調查案件的過程中還證實,陸萬禎曾經開過至少4輛豪車,包括:法拉利(Ferrari))488 GTB、蘭博基尼(Lamborghini Huracan)、勞斯萊斯(Rolls Royce)Wraith和路虎攬勝(Land Rover) Velar。文件顯示,這4輛車是他租賃購買的,他有車輛留置權。

不過,陸萬禎早前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曾先後曬出過7輛豪車。他的生活方式十分奢華,愛穿名貴服飾。他被綁架時所穿的Gucci外衣,價值1,500加元;紀梵希小白鞋,價值640加元。網傳也正是因為陸萬禎在網上大肆炫富,才招致被人綁架勒索的禍事。綁架案發生後,這些照片已經從網頁上被刪除。

陸萬禎早前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曾先後曬出過7輛豪車。他的生活方式十分奢華,愛穿名貴服飾。(網絡截圖)

今年3月23日,陸萬禎在所住公寓樓地下室停車場被綁架。在被綁架的第三天,他在雙手被膠帶粘綁情況下,自己打開行駛中的車門,從車中翻下逃離。

截至目前,多倫多約克區警方已抓捕了陸萬禎案4名嫌犯中的二人,並以公佈了抓捕第三名嫌疑人Muzamil Addow的逮捕令。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