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變玲發聲明:江天勇遭死亡威脅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律師刑滿獲釋,被當局限制在河南羅山縣老家已是一個多月,每天仍被一幫黑衣國保警察看守。4月4號,他的妻子金變玲發表聲明說,國保對江天勇一家的監控騷擾突然升級,甚至當眾威脅要在夜晚一棍子打死江天勇。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4月4號在網上發表聲明說,最近幾天,河南省信陽市羅山縣公安局的國保警察,對江天勇一家的監控騷擾突然升級。

4月2號,江天勇73歲的父親一個人騎着電動三輪車去掃墓,國保開兩輛車輛跟蹤,並故意突然停車,將江天勇父親逼倒,連車帶人一起摔倒在路邊田坑內,而在場的國保沒有一個人有提供協助。

3號,江天勇和媽媽回家時,因不滿被國保用手機拍攝,雙方發生口角,期間羅山縣公安局國保大隊的一名李姓副隊長,威脅說要在夜晚一棍子打死江天勇。

金變玲5號對新唐人表示,國保不但一天24小時騷擾江天勇,連江天勇的父母出門國保也跟蹤盯梢。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現在對他的騷擾和監控升級了,他們可能在附近租的有房子,江天勇附近,就是回他家那個必經之路,他們弄一輛車正好停在路口,只要江天勇一出來,或者他們父母一出來,他們就會跟,就是近距離跟,然後他們一天好幾班倒。」

江天勇因幫助709案受害律師家屬,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2年。2月28號刑滿出獄後,被河南警察直接接走準備送去鄭州,江天勇絕食抵抗,才被送回父母家,但遭到24時監控。

因在監獄遭受酷刑,江天勇出獄時,記憶力嚴重衰退,心臟、血壓、腰椎尾骨、雙腿、眼睛等均出現不同程度的病狀。

金變玲:「我推特發的他的近照,比他剛出獄的時候,整個臉色好一些,精神狀態還可以,但是現在還在調養,主要是現在他也沒辦法去醫院檢查身體,他心律不調啊,高血壓啊,身體有一些不適,只能在家調養。」

江天勇因替中國弱勢群體維權,2009年被北京市司法局註銷律師執照。2015年7月起,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江天勇因大力揭露中共的打壓行動。2016年被捕。2017年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