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請求歐盟再延期脫歐 歐盟給一年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五致信歐盟,希望將脫歐日期,再次推遲到6月30日,避免下週五「硬脫歐」。

特雷莎·梅在給歐盟的信中要求,將脫歐日期從4月12日推到6月30日;如果在這個日期前英國議會就脫歐方式達成共識,那麼延長期自動結束。

特雷莎·梅還表示,如果英國在5月23日之前能夠脫歐,就不會參加歐洲議會選舉,反之就將參加。

兩名歐盟高級官員透露,因為英國不斷推遲日期,圖斯克考慮把脫歐日期推後最多一年,以避免幾週就要討論一次延期事宜。這意味着英國必須參加5月的歐盟議會選舉。

報導還說,圖斯克計劃在下週三的歐盟峰會上,就此提議徵得其它27個國家的同意。只要有一個成員國反對,歐盟都不能同意英國延期,英國就得在下週五無協議脫歐。

目前,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奧地利總理庫爾茨都表示,對延期持保留態度。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週五表示,沒有人希望長期推遲脫歐,所以英國需要儘快找到解決方案。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沒有人想長期延期,我不認為歐盟成員國想,我們當然也不想長期延期。」

目前,特雷莎·梅正在尋求與反對黨達成共識。週五,反對黨領導人科爾賓再次強調,工黨的立場仍然是,英國脫歐後應留在關稅同盟,以確保和歐盟大陸保持良好的貿易關係。保守黨內脫歐派議員則對此持反對態度。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