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清明節悼死難者 紀念館本月底開幕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香港支聯會和往年一樣在清明節舉行獻花儀式,悼念當年的「六四」死難者。今年是「六四」30周年,紀念主題定爲「人民不會忘記、平反六四和公義必勝」,六四紀念館將在本月26日開館。

支聯會星期五早上在尖沙嘴鐘樓旁舉行清明節悼念六四獻花儀式,由主席何俊仁帶領眾人向紀念碑獻花,然後鞠躬默哀。他公布今年紀念六四的主題是「人民不會忘記、平反六四和公義必勝」,希望參與人數比以往多。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我希望有10萬人以上去維園表達心意,我們希望這簡單的表達和參與代表了我們的良知,代表了我們價值的堅持,我相信對全香港全中國全世界,這展示也是一個偉大的傳播。」

何俊仁並透露,位於旺角的六四紀念館裝修接近完成,計劃在當年中共發表「四•二六社論」的30周年之際(4月26日)開幕。他介紹今年六四悼念活動除了以往的六四長跑等活動,還會舉辦一系列論壇,邀請學者和當年的六四經歷者,還原六四民運的真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