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大麻送貨上門 25縣市控告加州政府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大麻合法化後,加州仍有很多城市禁止任何形式的大麻商業活動,但州政府允許大麻業者提供送貨上門服務,令這些城市感到執法被動。4月4號,有多達25個縣和城市聯合起來,將加州政府告上了法庭。

這一聯合起訴於4月5號,遞交給加州中部的弗雷斯諾縣高等法院(Fresno County Superior Court)。今年1月,加州大麻管理局(Bureau of Cannabis Control)批准在全州範圍內的大麻上門遞送服務,訴訟指出,該規定繞開了地方政府對大麻的監管,而依據大麻合法化64號法案,地方政府有針對大麻的監管自決權。

發起這一訴訟的城市遍佈南北加州,在灣區,聖塔克魯茲縣(Santa Cruz County)、瓦卡維爾市(Vacaville)、聖巴勃巴市(San Pablo)、迪克森市(Dixon)以及特雷西市(Tracy)都加入其中。原告認為,大麻管理局的規定並非加州法律條款;因為要在地方境內販售大麻,必須獲得當地政府的許可,不能跨境買賣大麻製品。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 李少敏:「法律只能由加州立法者來制定。但加州的立法者沒有提出類似的法案,去年,當這樣的提案試圖提出時,遭到強烈的反對,甚至都沒有通過委員會的審議。」

在灣區,包括硅谷苗必達在內,已有城市全面施行大麻禁令。訴訟發起後,預計將有更多城市加入。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