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團貸網」爆雷 千餘受害人湧東莞示威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近日,中國互聯網著名金融網貸平台「團貸網」突然「爆雷」,數十名高層被扣查,警方公布凍結大量資產。5日起,受害人紛紛到東莞了解情況,網傳千人上街示威,市區特警一級戒備,多名遊行人士被帶走。

大陸網民披露,廣東「東莞南城警察很多!」「東莞市區特警一級戒備,地鐵關閉出口、巴士改道!」大批「團貸網」的受害者湧到東莞,打算在市中心聚集、遊行示威,警方派出大批人馬戒備,將受害者帶走。

也有網民在Twitter發文說,6日上午11時許,在東莞街頭大批受害投資者遊行示威,向團貸網討個說法;另有Twitter網友稱,從5日晚上開始,東莞南城已有大量防暴警察駐守,市區特警一級戒備,周邊的地鐵站已關閉出口,巴士也要改道。

網上流傳的片段亦可見,不少特警及公安汽車在會展中心外戒備。

還有人轉載微信的通知,呼籲當地民眾要留在家裡,不要到人流密集的地方。

4月6日,香港《蘋果日報》說,東莞「團貸網」的兩名創辦人唐軍張林,於3月28日向警方自首後,警方公布已凍結大量資產,消息引來受害者憂慮,5日起,他們紛紛到東莞了解情況,有傳千人上街示威。

北上港人鄧先生說,大批公安武警在東莞街頭巡邏、兩個地鐵站封閉,氣氛緊張。

鄧先生表示,他離開東莞南城時,還見到有武警、特警車在路上戒備,公安、武警在路上來回巡邏,對路上每一名途人都特別注視,氣氛緊張,嚇得他不敢拿手機出來拍攝,市中心的兩個地鐵站也封閉。

還有東莞居民說,5日起,東莞市中心的多個地鐵站,已有大批警員站崗,逐一檢查出站者的身份證,本地人都會獲得放行,但外地人會被警員帶到一邊調查,如果發現是「團貸網」的受害者,則會被請到體育館,對他們進行「心理輔導」。

對於拒絕向警員出示身份證的路人,警員則會馬上帶走。東莞居民稱,為免麻煩,他們近日都避免前往市中心一帶。

東莞「團貸網」於2012年正式上線運營,定位為專為小微企業融資服務的互聯網金融信息平台,致力打造中國民營互聯網金融第一品牌。

作為網貸行業領頭企業,截至今年2月底,團貸網累計撮合融資總額1307.7億元(人民幣,下同),借貸總餘額超過145億元,註冊用戶逾836萬,出借人總數近98萬人,當前出借人逾22萬,待償金額118.9億元。

目前「團貸網」的待收規模在全國網貸平台中排名第15。

其官網介紹,該平台公司入選廣東省「互聯網+金融」試點項目,並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東莞市成長型企業、年度普惠金融卓越品牌等榮譽,與2017年聯手廈門銀行打造的銀行存管系統正式上線。

3月下旬,團貸網的突然爆雷,亦導致市值逾200億元的上市公司派生科技,在深圳股市緊急停牌。派生科技為此緊急發聲明撇清與「團貸網」的關係。

3月27日,「團貸網」的實控人唐軍張林向公安當局投案自首。東莞市公安局3月28日稱,已對「團貸網」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立案偵査,並對唐軍、張林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團貸網被指向民眾吸收存款,然後放債,借貸總額達145億元人民幣。東莞市警方公布,當局4月2日已累計凍結涉案賬戶2,825個、凍結銀行資金31億元,並查封了涉案房產35個、1架飛機及40部涉案車輛,44人已經被刑事拘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