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部假iPhone換真機 2中國留學生恐囚20年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兩名中國留學生近日在美國被抓,兩人面臨最多20年監禁。當地警方稱,這兩人涉嫌在俄勒岡州將2,000部中國假iPhone拿到蘋果店,換到逾1,400部貨真價實的iPhone手機。

美國俄勒岡當地媒體稱,兩名俄勒岡州的中國大學生面臨着聯邦指控涉嫌使用假iPhone換取蘋果真機。

這兩人分別是蔣全(音譯,Jiang Quan)和周陽陽(音譯,Zhou Yangyang),起訴書指控,兩人與一名中國合夥人合作,將約2,000部假蘋果手機,以無法開機為由,送到蘋果要求維修。

大部份情況下,蘋果方面都會以新機更換舊機,兩人合共提出3,069次維修申請,蘋果拒絕了其中的1500多份保修申請,但提供了1,493部新的iPhone做為交換。

Jiang Quan把這些到手的iPhone交給了來自中國的一名員工,後者會把款項交給身在中國的Jiang的母親,由她來將錢打給人在美國的Jiang。這導致蘋果損失了將近90萬美元。

聯邦調查局人員之後在Zhou Yangyang的住所,查出300多部iPhone,Zhou承認這些都是山寨貨,每部價值僅30美元。

起訴書稱,兩人犯案的關鍵是向蘋果提交了無法開機的假iPhone,因為技術人員無法立即檢查或維修這些手機。

Jiang就讀於俄勒岡的Linn-Benton社區學院,他被美國聯邦政府起訴販賣假冒商品和電匯欺詐;Zhou就讀於俄勒岡州立大學,他被美國聯邦政府起訴,提供虛假或誤導性出口申報信息,兩人最高可被判入獄20年,及罰款200萬美元。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