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協調 擬參選人會談破局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再來看台灣的消息,國民黨要協調總統提名人選,但原訂明日登場的吳朱會,確定破局!而國民黨也證實,除了吳朱會,吳王會和吳周會也都暫緩。

原訂4月7日登場的吳朱會,因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呼籲黨中央要公開會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週五早上受訪時強調,沒有公開會談的事,習慣上都是先談再開記者會。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們是三個嘛(吳敦義、曾永權、郝龍斌),那他是一個(擬參選人),沒有說談黨務的事情,就像這樣子來談嘛,那不是作秀了嘛,不可能,一定是在裡面談一談,然後出來再開記者會,習慣上都是這樣,(那可能勸退嗎?)當然不可能,那等於是公開作秀。」

不過,朱立倫辦公室回應,朱立倫的立場是「二個全力,徵召韓全力支持,辦初選全力以赴」,希望公開會談。若因為種種因素不便公開會談,那麼4月7日的會面就先暫緩,等黨中央願意公開會談時,朱立倫願隨時配合。

對此,國民黨下午表示,週日的吳朱會確定暫緩,而吳王會、吳周會等也都先暫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週六下午出席全國反毒總動員街舞大賽受訪時也證實,因為吳朱會暫緩,所以吳王會也暫緩。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他剛才曾秘書長告訴我是說,這個吳朱會已經延緩了,所以是不是,我們的(吳王會)也延緩一下,我說OK,(那你本來有打算跟主席聊什麼嗎)沒有,因為是他邀請我去喝茶的,(有說要延到什麼時候嗎)沒有,我們隨時可以連絡的。(會不會怕不公開會被搓掉)那什麼搓掉呢?這個機制要趕快建立起來呀,誰要選都可以進來選呀。」

國民黨初選紛擾不斷,除了初選制度一變再變,現在連會談也破局,不過國民黨副發言人蕭敬嚴表示,黨中央接下來會通盤考量及參酌各方意見,再做出最佳的初選程序,一定會選出最強的總統參選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吳亦晴 台灣高雄、基隆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