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的運動場」登場 打造專屬兒童歡樂時光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每年吸引20萬人次的「風的運動場」兒童藝術節,3月30號在台灣新竹文創館登場,豐富多元有挑戰性的闖關活動,讓孩童走出戶外、遠離電子遊戲,活動第一天,4小時內就有5萬人次湧入。

繫上安全扣環準備出發,在鋼纜上踏著腳踏車前行,半空中忽上忽下的「漂浮單車」,雖然只有短短的距離,3層樓的高度也是令人感到畏懼抖瑟。

體驗小朋友:「覺得很新奇,就是可以看到下面的人。」

體驗學生:「不要往下看基本上沒事啊,就是,往下看就感覺滿高的。」

新竹市在每年的兒童節舉辦「風的運動會」,以勇敢、冒險、征服天空主題,打造不同的遊戲,有轉折迂迴看不到盡頭的神奇階梯、征服天空的攀岩、對抗地心引力彈跳床、泡棉叢林運球前行的迷幻穿越術,彈力碰碰球及迷你搖擺屋,克服平衡,手腳並用攀爬繩索,登上12公尺高的太空漫步,讓小小朋友也玩到意猶未盡。

體驗小朋友:「我就很認真的爬,就爬到終點站。」

體驗小朋友:「有三層樓高,很刺激。」

體驗小朋友:「一瞬間要上去的時候,它下面整個都是空的,然後一走,如果你沒有踩好,你整個腳會這樣掉下去一樣。」

以運動的形式吸引小朋友走向戶外,放下3C產品遊戲,小朋友和家長都覺得能放鬆心情,鍛練體能,好處多多。

體驗小朋友:「不用悶在家裡,可以出去透氣,很放鬆。」

體驗小朋友:「每次都在家裡打3C,讓眼睛的近視度加深,就有點傷心。」

家長:「現在的小朋友就是太沈迷於3C產品,那常常就是會一直不斷的打手遊,或者是說看影片,那其實透過這個兒童節的活動,參加這些像是單車,或者是克服地心引力的活動,舒展他們的筋骨,對他們的心身是很有幫助的。」

小朋友領路,帶著家人穿越竹林迷宮,親子同樂歡度兒童節日的快樂時光。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希望都能夠親子一起來共享這個兒童節的快樂 ,大小朋友牽手一起共享親子時光,讓小朋友們有一個最棒的兒童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