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少數族裔最難統計 休市啟動人口普查宣導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美國每十年一次的全國人口普查,不僅是重要的社會發展參數,也將影響聯邦撥款和國會席位數量,休斯頓市啟動宣導活動,為明年的人口普查做準備。請看報導。

2020年人口普查結果將涉及到多個重大議題,一個是能否獲得8千多億美元的聯邦資源發放,一個是代表當地的國會席位數量,還有在基礎建設、重要項目上的聯邦撥款。

在休斯頓,無論大人還是嬰兒,每一位沒有參與人口普查的,都相當於讓休斯頓失去$1578。

市長特納:「我們要確保每一位都參與人口普查,每一位。」

市長特納表示,如果少計入10%的實際人口,休斯頓會失去37.8億美元,而一直以來,比較難統計的人群有移民少數族裔的人。2016年的數據顯示,大休斯頓有160萬移民人口。

明年的人口普查將首次使用多種方式,人們可以通過網上填表、 或者打電話 ,以及郵寄等三種方式參與人口普查。網絡和電話都有多語種服務。

人口普查局將在休斯頓成立六個辦公室,哈里斯郡計劃招募5千人, 薪資每小時24.5,工作可以上網申請 2020census.gov/jobs。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