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德州:曾經獨立的共和國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德克薩斯州,是美國的第28個州,它在歷史上,曾經被墨西哥統治,又獨立為國家,也被稱為「六旗之州」,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德州的歷史。

「共和國之星博物館」(Star of the Republic Museum)位於德州的華盛頓市,它距離休斯頓的西北方向70多英里。這座博物館裡收集了德州在一百多年前宣布獨立,成立德克薩斯共和國的歷史。

春天的季節裡,綠草如茵,野花開放,路牌指示著「獨立廳」的方向。

1836年3月2日,59名民選代表在這座「獨立廳」內簽署了獨立宣言,反抗墨西哥統治。這座現在看似簡易的大廳裡,桌椅的佈置猶如當初。

德克薩斯共和國從1836年至1845年,期間在1839年,設計出國旗,也是現在德州的州旗。其實,德州也被譽為「六旗之州」,因為它在歷史上經歷了不同的統治。

德克薩斯共和國第一位總統Sam Houston是休斯頓人家喻戶曉的著名歷史人物,他擔任德克薩斯共和國的兩任總統,而且還擔任過兩個州的州長。

1845年德克薩斯加入聯邦,成為美國的第28個州。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