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克阻力加速建牆 邊境官民支持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為解決南部邊境危機,美國總統川普對墨西哥和美國國會同時施壓,促協作解決問題。墨西哥在本週作出努力,週五又遣返了50多名古巴非法移民。雖然一些民主黨人仍力阻川普政府建設邊境牆,但川普表示,邊境牆建設會更快、成本會更低。

週五下午,川普到訪加州邊境城市卡萊克西科市,並參觀了翻新的邊境牆

他認為邊境牆對於解決邊境人道危機、公共安全和國家安全問題,都是必不可少的基本元素;邊境牆不僅要建,未來建設還將更快、成本更低。

美國總統川普:「其中一些有30英尺,有些15英尺,有些12英尺,具體取決於地區。隔離欄頂部也非常尖銳。你可以從這邊看到另一邊,這是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雖然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拒絕撥款建牆,同時,以加州為首的20個州提出動議,要求法院阻止川普通過宣布邊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來獲得邊境牆建設資金,但邊境區域的執法人員及居民都支持川普建牆。

亞利桑那州皮馬縣警長Mark Napier:「我們讚揚本屆政府為確保我們的邊界而作出的努力。認為我們南部邊界沒有危機的人,都是理智上不誠實,甚至是惡意地不誠實。」

美國人 Kimberly Jefferson:「我非常認同川普想要建造隔離牆。我喜歡他的政策和他的目標,及他為我們國家所做的一切。我們的國家需要保護,我100%支持他。」

負責工程建設的軍隊官員介紹,至2020年底,將有450英里邊境牆建設完成,花費約80億美元。

在邊境牆另一側,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在本週作出努力,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週五,50多名古巴人被墨西哥當局遣返回古巴。而週一至週四,墨西哥邊境執法人員每天的邊境逮捕次數達上千次。

不過,雖然墨西哥加強了執法,但週五早上,又一波、200多中美洲移民抵達了墨西哥南部的馬帕斯特佩克鎮,並居住在臨時收容所。他們說,其目的地是美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