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東區沒落空屋多 柯P降擬課空屋稅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訊】房市景氣回溫,台北市空屋問題,也備受矚目。為解決台北市東區沒落以及空屋太多等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課徵空屋稅,不過由於事涉中央《房屋稅條例》母法,北市府已經安排這個月,要找財政部討論,對此,專家指出,必須規劃東區市場周邊氛圍,來帶動人潮,才是治本的方法。

房市景氣回溫,根據調查,今年3月中止景氣低迷連續7個月的藍燈,亮出黃藍燈,總分為32.3分,較2月增加5.4分。全台交易量也有23%的增幅,六都交易量前三名分別為桃園(29%)、新北市(28%)、台南(21%),台北市(18%)排名第四。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 江龍名:「今年來講的話,在第二季表現就開始慢慢的,一直回穩,目前是總統大選的一個激情的一個震盪,那可能在信心面大家有點會觀望,但是選舉過後,它應該會越來越平穩。可能是包租公,包租婆,或者是一些商辦等等的這一些,他會慢慢的陸陸續續進場。」

房市回溫,台北市空屋問題,也備受矚目。面臨東區知名店面接連出走,黃金地段空租,對此,北市府研議《臺北市房屋稅自治條例》,不論房屋或店面、持有戶數,只要空置超過一年,將擬課徵空屋稅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我的主張,是單一且自住,降稅要降到從1.2%降到0.6%,也就是房屋稅要降到現在,一半,至於其他的,那個再討論看怎麼處理。」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 江龍名:「必須把一些利多,或者是,市場周邊的氛圍,以及規劃或建設,必須把它帶動起來,那才是治本的一個方式。房租降的再低,當沒有人進來的時候,它還是會空在那一邊。」

專家指出,目前東區的情況,像西區早期西門町的中華路,當遊客偏離,想再復甦,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另外,對於柯文哲有意課徵空屋稅,由於事涉中央《房屋稅條例》母法,北市府已經安排這個月,找財政部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