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沒水電情勢加劇惡化 瓜伊多:展開決定性一擊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自行宣布就任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獲得大約50國支持。6日,瓜伊多採取行動,向左派總統馬杜羅再進一步施加「決定性」壓力,迫使其下台。

原已飽受惡性通膨和糧食及藥品不足所苦的委內瑞拉人來說,大規模停電,多數地區供水和通訊服務受到影響,使委國日益加劇的政治危機進一步惡化。

馬杜羅政權將大停電歸咎於美國支持的破壞活動,反對派則將此歸咎於基礎建設缺乏投資維護。在斷電限水數週後,大批民眾今(6)日上街支持瓜伊多,反對總統馬杜羅,批他破壞委國經濟。

瓜伊多(Juan Guaido)在首都卡拉卡斯對參與反政府示威的大批群眾發表演說,宣告展開罷黜馬杜羅(Nicolas Maduro)的「自由行動」(Operation Liberty)計劃說,「我國史上最大程度加強施壓」已經展開。

2019年4月6日,瓜伊多在皮卡車後方開放式貨箱對支持者演說。(Marco Bello/Getty Images)

瓜伊多對支持者說:「人人都走上街頭,讓我們展開最終階段,終結篡位者的政權!」。呼籲全國人民10日上街集會,並敦促支持者加倍努力,保持街頭示威的壓力。

反政府示威活動今(6)日已在委內瑞拉遍地開花,吸引數千群眾到場力挺瓜伊多。

他們在示威期間一度反覆高喊:「水沒了,電沒了,現在只剩馬杜羅還賴著不走。」

2019年4月6日,瓜伊多在皮卡車後方開放式貨箱對支持者演說。(Marco Bello/Getty Images)

美國則於5日宣佈,對馬杜羅政權再進一步實施經濟制裁,將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的34艘船隻列入制裁名單。美國一名高階官員也警告委國軍方,務必保障民眾和平示威的權利。

不過,親馬杜羅的反示威陣營則在卡拉卡斯集會,大批支持者身穿紅衣,聚集在委國總統府觀花宮(Miraflores Palace)。

馬杜羅推文說:「一起永久動員起來吧,讓我們繼續維護國家和平與獨立,別再讓人干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