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罕見暴雨未停 洪災肆虐6城居民急疏散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訊】長年乾旱的伊朗上月底發生罕見暴雨,造成史無前例洪水災情,多處道路坍方。伊朗當局警告雨勢還會繼續,6日下令,西南部胡齊斯坦省卡克赫河沿岸6座城市的居民儘快疏散,因降雨增加可能出現新的洪災。

伊朗近期的暴雨,令全國31個省有20個受到水患影響,救難人員3月26日統計,已經奪走70人性命、超過110受傷。

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有許多水壩的胡齊斯坦省(Khuzestan)因河流上游再次降下大雨,致水位上漲,迫使當局在區內最大水壩之一卡克赫水壩緊急洩洪,從而令人擔心會再次出現水患。

2019年4月5日,伊朗胡齊斯坦省被洪水淹沒的村莊。(MEHDI PEDRAMKHOO/AFP/Getty Images)

胡齊斯坦省今(6)日料將降下豪雨。省長夏里亞提(Gholamreza Shariati)表示,情況似乎變得「緊急」。呼籲卡克赫河(Karkheh)沿岸6座城市「必須盡快疏散居民」。

夏里亞提他說:「我們建議所有女性和兒童疏散到避難所,年輕人留下來幫忙。」

內政部長法茲里(Abdolreza Rahmani Fazli)則警告,胡齊斯坦省多達40萬人可能受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