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罕見又給中辦下「任務」 內容曝光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訊】貴州省委前統戰部部長李元棟遺體告別活動日前在貴陽舉行。習近平胡錦濤都委託中共中央辦公廳打電話,向李元棟家屬表示悼念和慰問。李曾任胡錦濤的「大祕」。

83歲的李元棟於3月31日因病在貴陽去世,生前曾任貴州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省委統戰部長。

據報導,對李元棟的去世,習近平委託中共中央辦公廳致電表示悼念,並對其家屬表示慰問。

原中共領導人胡錦濤亦委託中共中央辦公廳打電話,向李元棟家屬表示悼念,並對其家屬表示慰問。

中央辦公廳副主任陳世炬也以個人名義送花圈。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和中組部領導也表示悼念並對家屬慰問和送花圈。

悼念並送花圈的還包括,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貴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對李元棟,中央組織部,中共中央統戰部等。

資料顯示,李元棟曾任胡錦濤的「大祕」。胡錦濤1985年至1988年任貴州省委書記,李元棟是胡的舊部,曾任省委委員、省體委主任。1988年3月,李元棟被提拔為貴州省委祕書長,成為胡錦濤的「大祕」,直到胡錦濤同年12月調任西藏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

時政評論員石實表示,胡錦濤、習近平同時給胡的前「大祕」的家屬打電話表示悼念,顯示十八大以來形成的「胡習聯盟」仍很牢固。因為胡錦濤給打電這好理解,而習近平悼念副部級的李元棟這很特別。除胡錦濤外,政治局常委中,也只有習一人給其家屬打了電話,顯示習近平對胡錦濤的重視。

自中共「十八大」,胡錦濤將權力全部移交給習近平以來,習曾多次在公開場合稱讚胡錦濤。同時,習在中共黨政軍內的反腐「打虎」運動,先後拿下了涉嫌政變的江派大員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孫政才等國級高官。期間,胡錦濤多次高調露面力挺習近平。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