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六輕氣爆火光沖天 30公里外都聽到巨響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訊】台灣雲林縣麥寮六輕台化三廠今(7日)下午2時許發生爆炸案,現場火光沖天,濃煙數公里外可見,雲林消防局正救援中。廠方表示,事發原因是液化石油氣噴出,已控制火勢,沒有人員受傷,初步評估不會影響營業。

爆炸事發後,工廠遠處可見火光濃煙冒出,雲林消防局下午2點4分接獲報案,派遣麥寮、北五、台西、東勢分隊積極搶救。

蘋果日報報導,住在附近的吳小姐表示,約下午2時爆炸聲超大,鐵皮屋都震動,約過將近10分鐘後又一聲爆炸聲。

從照片中可見,強大爆炸震撼,有些辦公室的輕鋼架天花板都被震落。

林內鄉長張維崢也表示,2點左右聽到一聲巨響,以為是附近砲兵部隊試射,沒想到是六輕氣爆,連30多公里外的林內鄉都聽得到。

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事發原因是液化石油氣(LPG)噴出,現場安全系統及消防系統啟動後,已經控制住火勢,沒有人員受傷,初步評估不會影響營業。

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下午發生氣爆案,大量濃煙竄出,雲林消防局派員前往搶救中。(雲林縣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對於這起爆炸引起的空氣品質,氣象達人彭啟明做了初步預測,並在臉書上提醒「北部朋友留意空品是否惡化。目前來看影響不大,但要關注」

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下午發生氣爆案,大量濃煙竄出,雲林消防局派員前往搶救中。(雲林縣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