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紀念大屠殺悲劇25週年 銘記歷史教訓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訊】星期天盧旺達舉行紀念活動,以紀念25年前在盧旺達大屠殺中被殺害的80萬圖西人和溫和胡圖族人,銘記歷史教訓、不讓悲劇重演。

盧旺達總統保羅·卡加梅和家人以及包括歐盟委員會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和比利時總理查爾斯·米歇爾在內的幾位領導人一道參加了在首都基加利的紀念儀式。

在舉行安放花圈儀式之後,卡加梅和其他領導人一起在基加利北部郊區紀念地點燃火炬,那裡埋葬著超過25萬大屠殺的死者。下午,官員們將加入約2000人從議會到國家足球場的「步行紀念儀式」,國家足球體育場晚上有燭光守夜的紀念活動

1994年4月6日,盧旺達總統、胡圖族人哈比亞利馬納的飛機在基加利上空被導彈擊落,立即引發了胡圖族人針對圖西族人的血腥報復。在其後的短短100天裡,有大約80萬到100萬人慘遭殺害。其中大部分是圖西族人、也包括部份溫和派胡圖族人。近20年來,盧旺達政府一直執行部族和解政策,呼籲人們既要銘記過去,又要學會寬恕。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