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友好背後捅刀?德國拜耳公司疑受中共網絡攻擊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近期,為拉攏歐盟,北京高層頻頻向歐洲展示友好姿態。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下旬訪歐之後,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將於4月8日至12日接力訪歐。當此之際,德國媒體披露了包括拜耳在內的多家德國企業遭到疑似來自中共黑客組織攻擊的消息。

德國電視一台日前報導稱,包括德國醫藥和農業化學股份公司拜耳公司在內的至少3家德國公司,近期受到了疑似來自中國的同一款惡意軟件的侵擾。

拜耳公司透露,該公司的網絡防禦中心早在2018年初已發現了由黑客組織Wintti發起的攻擊,並進行了廣泛分析。黑客準確進入拜耳網絡的時間,目前還不清楚。由於沒有出現明顯的數據流失,網絡攻擊造成的損失有多大,目前也還無法確定。

不過,拜耳請來的德國網絡安全組織專家的估測,進攻來自一個名叫「邪惡熊貓」(wicked Panda_的中國組織,而該組織和被外界視為一直代表中共政府採取行動的黑客組織Wintti是相連的。現在科隆檢察院已就此展開調查。

據披露,在發現公司受到網絡攻擊後,拜耳公司的網絡防禦中心起初並沒有修復受影響系統,為了能夠掌握並分析進攻者的通訊活動,該公司的網絡專家始終在觀察黑客的行動, 並一直觀察到今年3月底,黑客都沒有再次活躍起來。目前,網絡防禦中心的專家已識別、分析並修復了受影響的系統。

另據北德廣播電台的報導,Wintti惡意軟件除了對拜耳發起偵查活動外,還對另外至少三家德國中型公司進行了間諜活動。這些公司分別屬於化學、機械製造和軟件領域

德國聯邦情報局(BND)今年2月曾發出警告,預計各大公司受到網絡攻擊的可能性會越來越大,德國與歐盟夥伴同樣受到影響,需要通過共同行動來保護自己。

上述德國幾大公司受到疑似中共黑客組織攻擊的消息傳出的時機,恰逢李克強即將赴歐洲訪問的前夕。此前李克強在3月15日的記者會上首次對外界透露自己4月訪歐計劃時,還公開宣稱「期待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而在此之前,中共外交部在王毅先於3月18日在歐洲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會面時,就宣稱自己此行的一項重任是為4月中歐領導人的會晤做準備。當時,王毅還先後與歐盟28國外長進行了會談。

隨後習近平3月21日至26日對意大利、摩納哥、法國展開了國事訪問。耐人尋味的是,就在習近平訪歐的同一時間,歐盟舉行了為期兩天的峰會,討論了對華強硬政策等問題。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現在傳出了德國幾家大企業遭到中共黑客網絡攻擊的消息,令外界質疑中共仍然在玩弄兩面派手法,嘴上高喊「友好」卻在背後暗中「下刀」。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