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反一國兩制遊行 千人與會倡力保台灣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訊】今天4月7日是言論自由日,民間團體在高雄舉辦反對一國兩制遊行。主辦單位估計活動有上千民眾參與。318學運代表林飛帆也參與活動,他表示,韓國瑜到香港中聯辦,並與中共簽署MOU,是走回馬政府老路,用拚經濟名義將台灣鎖入一中框架。

撕毀告台灣同胞書,抗議中共一國兩制,多個台灣民間團體號召遊行,吸引上千民眾加入,遊行隊伍從前鎮勞工公園出發,步行到四維行政中心。就是要表達反對中共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 賴中強:「表達我們拒絕一國兩制,反對和平協議,同時抗議韓國瑜,出賣台灣民主的行為。」

遊行訴求反一國兩制,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赴香港中聯辦等動作,也被質疑替一國兩制背書

318學運成員 林飛帆:「我們沒有辦法接受,韓市長透過密會私下的談判,去跟中共簽署MOU,去跟中共中聯辦進行秘密的談判,我相信他進到中聯辦,他心裡面有一個很清楚的目標,就是要在國際社會,呈現一個台灣人有人支持一國兩制。」

針對傳出中共大肆收買台灣臉書社團等行為,參與活動的人士認為,這已經是準戰爭型態。

台北大學犯罪學者 沈伯洋:「非軍事的手段包括斷你的外交,包括破壞你的金融體制,破壞、滲透你的社會,包括一些耳語,這些東西應該都是各位熟悉的,也是中共現在正在對我們做的行為。」

而高雄市府對集會訴求發出聲明,聲稱尊重人民集會自由,不過卻指控遊行是以言論自由為名、反言論自由的遊行,以戰爭名義扣紅帽子恐嚇民眾,更強調韓國瑜市長一定依法不辜市民所託,不怕抹紅拚經濟。

市民:「台灣從小就是我生長到大的故鄉,我不太想要被其它國家統治,尤其對方還是個共產黨這種專制國家,我們所有一些,本來有的言論自由,或者是一些集會自由,可能都會沒有,然後再看到中共對他們新疆或者西藏自治區那些暴行,我就覺得更不願意讓中共來統治。」

民眾拿掃帚呼應行政院長蘇貞昌保衛台灣的言論,而因為反對中共統一而火紅的常美冰店,也提供300支冰棒,給民眾消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簡陳如、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