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強國」刷分軟件被掛上GitHub 中共傻眼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中共中宣部力推並強制全國公務員和中共黨員使用的「學習強國」APP,正遭遇來自民間不屈不撓對抗破解的尷尬局面。雖然不久前中共地方當局還刑拘了一名擅自開發並推銷刷分軟件的公務員,但研究破解「學習強國」APP的程序員還是前撲後繼。近日有消息指一款破解軟件被掛上了GitHub,讓中共一時苦無對策。

近日,在知名軟件源代碼託管站GitHub出現了一款「學習強國刷分工具」。這款軟件被描述為「一款幫助成年人(或許未來包括小朋友)自動學刁的軟件」。該軟件可運行在多個系統上,雖然並沒有寫明具體的使用方法,但理論上是應用於「學習強國」app的每日刷分。

據了解,這款讓中共有關機構感到頗為棘手的軟件程式,專門用於破解「學習強國」積分制的新程式名為「X-學習強國」 。有中國網友稱,這軟件的被起不雅名稱,足以顯示出開發者對待「學習強國app」的鮮明的個人態度。

此前,中共全國各地的所有公務員和中共黨員以及部份政企部門、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被中共宣傳機構下令統一安裝學習強國app,並試圖通過每日登錄學習換取積分的方式來迫使人們去觀看這個app 上發表的宣傳性質的文章或視頻,有的地區甚至強行規定使用者媒體必須達到一定數量的積分,讓中國網友們怨聲載道。於是人們在網絡上大肆討論積分攻略的同時,還有不少程式撰寫人在研究破解之道。而現在「學習強國刷分工具」 被人免費上載到微軟的GitHub平台上,這讓中共一時之間奈它不何。

據英國《金融時報》介紹,因為畢竟   GitHub是個軟件源代碼託管服務,很多中國的企業都需要這個服務。現在破解「學習強國」 的刷分工具被上載到這個平台上,中共沒有辦法光是封殺這個軟件而不需要關閉整個GitHub平台,如果中共不顧一切後果真的關閉這個平台,將付出不菲的代價。

不過,這篇報導也引述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的研究員表示,中共政府曾經在2015年利用假的信息流量攻陷了GitHub;而且GitHub也曾經按照中共有關機構的要求刪除了一些政治內容,中共甚至仍然可以很容易透過國營的電信商關閉這個平台。

「X-學習強國」出現在 GitHub平台上後,很快就引發中國網友的熱烈討論。

有網友半真半假地調侃道,「2019年3月,晚上9點,阿里巴巴員工一邊掛着學習強國刷分工具,一邊含淚碼着學習強國反作弊代碼。」還有匿名網友擔心使用刷分軟件者可能受到中共監管機構的處罰,留言提醒說,「學習強國是阿里開發的, 阿里的技術大家都明白的….據說一些單位學校裡, 這玩意的分數排名都是和工資職稱掛鈎的,別被當成雞, 被殺了給猴看 。」還有中國網友支招說,「身邊不少人都被強行學習了。不過也沒啥難的。一個月30塊找人刷一下就行了。很多人從taobao找,我在考慮讓樓下的四年級小P孩賺個零花錢。」

GitHub上有膽小的用戶擔心刷分軟件掛上GitHub可能招來中共報復而殃及池魚,留言勸大家不要把事情做絕了(即同意把破解學習強國的軟件刪除),但這樣的態度隨即受到其他網民的批評。

其中有用戶留言指出, 「你們的自我審查、默許強權胡作非為…..才造成我們今天這個處境。這就像有一群羊被關在屠房裏面,有一頭羊推跌了一塊磚頭試圖逃走,但一半的羊卻抱怨破牆透進來的光線刺痛它們的眼睛,另一半則說,如果我們跑了,他們明天就會節省一半的配給。」

(記者黎明總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