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森離開國土安全部 川普宣布代理部長人選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川普總統週日(4月7日)下午宣布,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即將離職,由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局長凱文•麥克萊南(Kevin McAleenan)代理部長之職。

週日下午,川普總統發推宣布重大內閣人事變化。

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即將離職,我要感謝她的服務⋯⋯」

「⋯⋯我很高興地宣布,現任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局長凱文•麥克萊南將擔任代理國土安全部長。我相信凱文會幹得很棒!」

在川普宣布上述消息之前,曾與尼爾森在白宮會晤。

目前美國南部邊境告急,移民大量湧入已造成邊境執法部門不堪重負、且沒有足夠拘留空間來安置不斷湧入的非法移民,因此不得不再次開始執行「抓了就放」(catch-and-release)的移民政策,釋放了一部分非法入境後申請庇護的中美洲移民。

美聯社(AP)援引兩名消息人士提供的內容報導,尼爾森在尋求其它部門幫助解決移民大規模非法入境問題上感到非常受挫,壓力很大。

尼爾森甚至沒有出席上週在法國巴黎舉行的7國集團(G-7)內政部長會議。她最近還在社交媒體上敦促國會,必須賦予邊境和移民官員所需的工具和資源,以「履行我們的人道主義和安全使命」。

尼爾森週三赴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視察,她表示,美國所從未建構能夠承受當前移民狂潮的系統和設施。

川普於2017年10月提名尼爾森擔任國土安全部長,以接替升任白宮幕僚長的前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她於該年12月得到參議院批准,並擔任部長至今,共在職16個月。

川普在就任總統的第一天就提名麥克萊南擔任CBP局長,但直到2018年3月才獲得參議院批准。2014年11月,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提名他擔任CBP副局長。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