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遊客烏干達遭綁架 已安全獲釋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美國女遊客恩迪柯特和當地導遊米朗其,日前在烏干達西南部的一座國家公園旅遊時,遭4名持槍匪徒綁架,索取50萬美元贖金。警方7日宣布,他們已經安全獲救。

35歲的恩迪柯特(Kimberly Sue Endicott)與導遊米朗其(Jean-Paul Mirenge)2日黃昏,開車行經剛果民主共和國邊境的伊麗莎白女王國家公園(Queen Elizabeth National Park),遭4名持槍歹徒拖下車綁走,並用手機要求50萬美元的贖金

當時同時在場的還有一對年長夫婦遭綁匪洗劫一空,但未被擄走,老夫婦後來脫險報警。

路透社引述烏干達軍方發言人喀麥爾(Brigadier Richard Karemire)表示,恩迪柯特已被找到且安然無恙獲救。

烏干達政府發言人歐龐杜(Ofwono Opondo)在推特上表示,導遊米朗其也在剛果獲救,綁匪則逃逸無蹤。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證實恩迪柯特獲釋的消息,他推文寫道:「請多加報導,在烏干達被綁架的美國觀光客和導遊已經獲釋,上帝保佑他們,和他們的家人。」

至於是否有付50萬美元贖金,才得以讓兩人獲釋。法新社報導,烏干達警方發言人納馬耶(Polly Namaye)不願直接證實贖金事宜,但稱(談論贖金細節)是旅行社「本身的權力」。

納馬耶表示,兩人能歷劫歸來,要歸功於警方和軍方等單位組成的搜救小組「不眠不休的努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