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雲南「買肉」 爆笑段子熱傳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中共官場欺下瞞上惡習成風,現任高層為此被迫頻頻在地方搞「突然襲擊式」的到訪。網上流傳一則李克強去昭通年貨市場買肉的段子,讓人捧腹大笑的同時,也讓人感到心酸。

網上流傳一段出自於雲南「段子手」的爆笑段子說:

有一年新年前,李克強按慣例訪貧問苦,這對地方官員來說,既是好差事又是苦差事,好在一旦有所表現,沒準就可步上青雲,苦在凡事百密,難免一疏。

話說,有一天李克強去昭通年貨市場,到肉攤前問:「生意怎麼樣?」

答:「平時挺好,今天一斤沒賣。」

李:「為什麼?」

答:「因為您來了顧客不讓進。」

李:「那我買兩斤。」

答:「不賣。」

李:「為什麼?」

答:「因為您來了,刀不讓帶。」

李:「刀沒帶也行,就買這一塊兒。」

答:「那也不能賣。」

李:「為什麼?」

答:「因為你沒來時每斤23元,你來了每斤18元,賣1斤虧5元。」

李:「那就按每斤23元來一塊兒。」

答:「那也不賣。」

李大驚:「又為啥?」

答:「我不是賣肉的,我其實是個武警。」

李:「把你支隊長叫來!」

答:「支隊長在賣昭通蘋果。」

官場欺下瞞上 李克強頻中招

還有一則網絡段子,講述2013年過小年李克強『囧』在包頭時的情景:

2013年,躊躇滿志的李克強來到了內蒙古包頭,包頭是中共老大哥蘇聯幫助建造的世界第一大兵器工業的城市,臭名昭著的北方公司就在包頭,是每任新掌權中共頭目必到之地。

包頭兵器從手榴彈,地雷,各種火炮,坦克裝甲車,原子彈等生產樣樣俱全,包鋼和稀土公司及哈德門金礦都是為中共賺取巨額財富的部門,所以也是中共官員關心的要害所在。

年初包頭市委和往屆、往年一樣,提前1個月接到通知,做好一切接待北京高官的準備,接待費用實報實銷。

市委書記做副導演挂帥(總導演由中央辦公廳擔任),就這樣一場李克強在包頭之「囧」的戲在中國臘月二十三(小年)在包頭開場。

首先,李克強要關心過年回家的農民工,李在火車站看著井然有序的農民工,李隔著2道安全鐵護欄向農牧工問候。

李說:「你們為了過上好日子,在外打工不容易。我也當過農民,懂得你們的辛勞。我在政府工作,也是給你們打工。」

慰問車站工作人員時他說,「你們辛苦了,希望你們讓旅客們有家的感覺」。

幾分鐘後,李在簇擁下來到貴賓室喝茶休息,這時那些農民工又都換上了警察服裝,擔任起了保衛工作。

李來到北方公司詢問兵器研發生產和出口的情況,李問,1996-1998工廠3萬工人沒有發工資,工人都是怎麼渡過的。

公司領導介紹說:「感謝江澤民和尉健行全總工會主席帶領『心連心歌舞團』,在臘月二十三到工廠演出,領導和工人及演員同台演出,高唱『苦不苦想想紅軍兩萬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輩』,這一年工廠效益及上繳國家稅收達到最高的一年。」

李若有所思的問:他們沒有工資怎麼生活,沒有看到工人抗議嗎?

公司領導介紹說:曾經也有海內外的敵對勢力對我們進行指責,我們採取了果斷措施,對不滿和抗議的工人都給予了法律的制裁,該判刑的判刑,該勞教的勞教,穩住了工廠的良好局面。

李:默默的點點頭,沒有說話,不知是讚許還是無奈。

李詢問了稀土和金礦的開採以及財務情況。

市領導介紹:白雲額博稀土和鐵礦以前都是牧區,自從開礦後牧民紛紛遷徙了,有一部分反革命勢力都被我們在70年代驅除到外蒙古了,也有一部分是背叛祖國逃跑的。

李問:哈德門金礦怎麼樣。

市領導介紹:那裡現在是由武警部隊駐紮開採,以前的村民都已經被遷移,部分不滿意的村民代表和對影響開採的農民我們都使用法律給予嚴懲。

李考察車隊到一處村落,李下車看到一個農民,問:老鄉你好啊?你們現在生活好嗎?幸福嗎?對中國共產黨有什麼期望?

農民說:「好個球,竟扯XX蛋,都是疙泡貨」(「疙泡貨」是山西,陝西和內蒙的方言話,意思是王八蛋)。

對濃重的地方土話,李克強不明白是什麼意思,陪同官員趕緊幫解釋,告訴李說,這是蒙語,「好個球」是當地「雞的屁(GDP)」過硬,搞的好。「扯XX蛋」是很幸福。「疙泡貨」就是共黨是偉大的好領導。

兩天的考察後,李克強和內蒙,包頭各級領導開了總結座談會,李感慨的說,幾天考察我感到很滿意,用我學會了幾句蒙語做個總結:你們的當地經濟狀況和農牧民的生活「好個球啊!」,我看百姓和你們的關係都「扯XX蛋」,我們黨的領導都是「疙泡貨」。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